婦女救援基金會於8月舉辦「阿嬤開麥拉-十位前台籍慰安婦攝影聯展」,分別於台北捷運中山地下街藝文廊、迪化街127公店兩地展出,其中較特別的是,迪化街127公店中的攝影作品,全部出自慰安婦阿嬤之手,每張作品背後全都是阿嬤們精彩的人生故事;而中山地下街藝文廊展出的作品都出自志工攝影師之手,記錄慰安婦阿嬤這些年來的生活點滴。

 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黃淑玲表示,婦女救援基金會服務慰安婦阿嬤們已經將近20個年頭,服務工作除了持續幫阿嬤們向日本政府爭取該有的正義外,我們每年都會幫阿嬤們舉辦身心照顧工作坊,工作坊的內容五花八門,從戲劇、園藝、手工藝到攝影應有盡有,阿嬤們在工作坊中可以得到情緒的支持、獲得成就感、回想兒時生活。這次的攝影展作品,就是從2008~2009年3次攝影工作坊中的作品中精挑細選約80幅展出。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接著指出,阿嬤們拍的照片看似平凡,其實背後都蘊含豐富的生命故事,不少阿嬤喜歡拍攝童年記憶裡的事物,如農作、牛、姑婆芋,或是對自己有特別意義的東西,如獎杯、警帽、芭蕉葉。但後來發現,阿嬤們不約而同拍出的照片竟有不少是「攝影師」,平時活動中跟拍記錄的攝影師們,各個成為阿嬤照片中的主角,頗有報一箭之仇的意味。  

「阿嬤的開麥拉-10位前台籍慰安婦攝影聯展」8/1~8/31在台北捷運中山地下街藝文廊展出志工攝影師作品;8/9~8/21在迪化街127公店(迪化街一段127號)展出慰安婦阿嬤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免費參觀。本展覽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贊助,寶島新聲廣播電台協辦,更多資訊請上網查詢,或電02-2555-859530洽耿小姐。

 

小桃阿嬤應其他阿嬤要求,擺出剖椰子的姿勢 (滿妹阿嬤攝)

小桃阿嬤應其他阿嬤要求,擺出剖椰子的姿勢_滿妹阿嬤攝.JPG

滿妹阿嬤拍他最心愛的東西, 就是警察送他的警帽(滿妹阿嬤攝)

滿妹阿嬤拍他最心愛的東西,是警察送他的警帽.JPG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婦女救援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helpwome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