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3  

課程名稱:團隊建立與團動

講師:許峰彰

撰寫者:諮商輔導組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心諮系 王姿媚

內容大綱

IMG_0100  

 

一進教室雖然有點悶熱,但老師就先破冰,先以「魔法棒」的遊戲帶我們,只要拿到魔法棒的人就有一分鐘的時間可做自己想做的動作,任何動作都可以,而團體其他人就都要模仿拿魔法棒的人,從一舉一動到聲音都要跟著模仿。

IMG_0111  

有些人的動作比較特別、搞笑,看到整個團體跟著做時就很好笑,雖然有點蠢但是大家都跟著做,反而自己不做才很突兀,所以大家都趁這個機會好好伸展自己。

在伸展完後,老師以緩慢的速度,讓我們靜下心來,帶領我們慢慢靜靜的接觸自己身體,從頭、脖子、胸、腿、腳趾等,用手去肌膚接觸,感受它所要傳達給我們的感覺。

 

最後一個活動,是團體中兩個人一組,互相以食指碰食指,其中一個要先當引導者,只能以食指帶領著被引導者,而被引導者則要很放心、很信任的跟隨著引導者,兩個人成為一體,不論走到哪做什麼動作都要碰在一起。

心得:

這是堂很特別的課程,讓我們每個人在團體中都能有發揮自己的機會,且能夠在很歡樂愉快的氣氛下進行活動,雖然有點累,但能夠看到大家在一分鐘裡的潛力,雖然大家都有點害羞,但到最後都還是有做出動作,且其他人都很願意模仿。而最後的活動也很有趣,以最敏感的指頭和partner一直連在一起,比眼神接觸還要更親密,讓彼此距離更進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a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