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平安,我是從海的另一邊打電話來的,我是你們要找的芥菜籽,我們島上還有很多人都是的啦!3月26日那天我們會回家去!」蘭嶼的王傳道在電話那頭熱情的說著,在得知芥菜種會尋找家人要回家的消息時,許多島上居民,內心都相當的激動,在他們那裡是無人不曉孫理蓮牧師娘,曾經受她幫助的人不計期數。

孫理蓮牧師娘最早是因夫婿孫雅各牧師才得知蘭嶼島上的需要,之後孫牧師娘在島上做很多救助服務的工作:從台灣送物資到島上發送、補助島上教會的重建工程經費,在島上設立免費的幼稚園、補助島上傳道人生活費等,同時鼓勵島上居民至台灣就讀芥菜種會免費的學校,他們到台灣的交通費均由芥菜種會全額負擔,所以現今島上曾來台讀過芥菜種會免費學校的人約有70位。

在活動當天一早,有五位蘭嶼的受助者就來到會埸,原來他們在兩天前就已到達台東了。從蘭嶼到台灣交通很不方便,再加上三月的季節天氣相當不隱定,故飛機或船班時常暫停,為了確保3月26日可以準時參與紀念會,他們就提早兩天先到台東,以免臨時的狀況而錯過這場重要聚會。

這五位芥菜籽中有三位是傳道人,就讀過義工學校,二位是牧師娘,就讀過保姆班。活動當天在一樓影像展見到王傳道,手上拿著攝影機,仔細的拍攝所有的展覽物,他說:「島上很多人不能來,我的任務就是要把今天所有的活動帶回去給大家看,因為大家都好想念孫師母。」從那認真的樣子,想必他這一趟是背負著島上許多居民的期待,果真一直到紀念會整個活動結束,他都拿著攝影機不斷的錄影,沒有任何休息。

就讀花蓮保姆學校的周師母,在活動開始前見到孫理蓮師母的女兒瑪莉安時,就立即向前擁抱她:「謝謝你的媽媽,她很愛我們族人,給我們身體的糧食吃,也給我們生命的糧食,因為她的緣故,上帝的福音在島上廣傳,感謝主帶領孫牧師娘到蘭嶼來。」瑪莉安眼眶中泛著淚水,周師母眼淚則一滴一滴的落下。

當日他們特地穿著傳統服飾盛裝參加,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們對紀念會的重視。活動結束後,五位就急忙趕火車到台東要回島上去,但因氣候不佳,他們滯留在台東三天以上才回到蘭嶼,之後在報平安的電話中特別分享說:島上居民看了錄製回去的影片後相當感動,雖然這一趟去參加紀念會真的很遠、很辛苦,但他們認為與過去孫師母所做的工作比較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基督教芥菜種會,請至芥菜種會blog:http://mustardor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