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發揮教育愛  從遊戲助弱勢童學習

匯豐銀行今(28)日不畏風雨舉辦員工「愛心接力‧一日志工服務活動」,共有17名匯豐銀行員工與親友,熱情的擔任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志工,為港東社區的弱勢學童捐贈一批躲避球,還精心設計寓教於樂的遊戲,並與學童進行一場PK賽,過程溫馨輕鬆。

「這個我會!」港東社區的學童和志工一起尋寶,從瓶罐中的謎題指示用成語說故事,雖然造句有些不成語意,但學童之間互動熱烈。志工匯豐銀行盧明貫經理負責解答提示,他說,這群小朋友就像弟弟、妹妹一樣,看到他們從不會到會,覺得特別有成就感。

小小的活動中心,是社區裡的關懷中心,這兩年因為承辦「象圈工程」計畫,也成為學童下課後的課輔中心,老人、孩子同聚一堂「上課」的情況經常上演。里長方郭秀雲表示,非常感謝年輕志工帶來活力四射的遊戲,讓孩子又跑又跳,孩子感受到真心的付出與關懷。

負責象圈計畫的港東里長方郭秀雲表示,回想社區課輔成立初衷,忍不住摘下眼鏡,抹抹大把淚水。她說,本來這一帶家長多出外打零工,但最近失業的更多,而隔代教養、單親與新移民,也衍生不少教育問題。

像是國小四年級的小玲(化名),由曾祖母撫養長大,因父母離異,父親及爺爺均無工作,靠祖母打零工維持全家生計,生活相當困苦,看到喜歡的玩具或物品會佔為己用,常說謊欺騙家人,成為班上的問題學生。去年到港東社區課輔班後,經過李清泰總幹事耐心教導下,小玲真心悔改,寫下悔過書,並應允從此不再犯。

伊甸基金會表示,伊甸自2006年起,與學校、教會及社區組織合作,關注偏鄉弱勢學童早餐營養和下課後教養及照顧的問題。感謝愛心企業匯豐銀行與伊甸一同關心這群孩子,弱勢社區的孩子不是沒有夢想和希望,只是需要社會多付出一些愛心,幫助他們勇敢跨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伊甸基金會,請至伊甸基金會blog:http://edenwelfar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