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就讀宜蘭大學應用經濟系的洧騏是第四屆「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學員,日前上漢聲廣播電台,分享自己築夢踏實的故事,也鼓勵更多青少年勇敢追求夢想!

把握每個上台的機會,在成果發表記者會上開場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炎夏日何處去?邀請您於103年8月5日至8月26日前來臺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臺南市新營區民治路36號)欣賞法務部102年度「炎夏『漫』活,創意說『畫』」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得獎作品,本次展出共有國小A組、國小B組、國中組、高中組各組前三名及入選佳作共計32件作品。現場有漫畫作品明信片與書籤,歡迎免費索取與收藏。

  

  IMG_8285   

文章標籤

少年ㄟ亮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片:金扶獎 X 彭佳慧 五歲時爸爸生病離開了,務農的阿公阿嬤為了照顧彭佳慧和妹妹,以及未成年的叔叔們,生活其實一直過得很辛苦!因此,高二開始獨立生活的彭佳慧,為了學費和生活費曾經一次兼過三份差。雖然,大學沒考上公立傳播系,讓她和小時候的夢想(當主播或軍人)擦身而過,但放棄升學開始駐唱後,意外地為從小就熱愛歌唱的佳慧,開啟另一個圓夢契機! 「ㄟ~是家扶耶!」每次在街上看見家扶的招牌,彭佳慧總是興奮地對著身旁人這麼說著,對著朋友疑惑地眼光,分享小時候到家扶領扶助金、寫感謝信、社工家訪的事情。就像出國旅行偶然遇到台灣人,或看見繁體字一樣親切,那是一種"回家"的熟悉感。 小時候沒有父母在身邊,但彭佳慧卻在阿公阿嬤、社工與認養人身上找到另一份溫暖,現在的彭佳慧不但長年關懷癌症病友,今年更響應家扶「無窮世代計畫」拍攝公益廣告,希望匯集更多愛,幫助弱勢貧困孩子打造無窮未來,不再與夢想擦身而過! ※完整故事&支持家扶無窮世代計畫:http://tfcf1017.pixnet.net/blog

五歲時爸爸生病離開了,務農的阿公阿嬤為了照顧彭佳慧和妹妹,以及未成年的叔叔們,生活其實一直過得很辛苦!因此,高二開始獨立生活的彭佳慧,為了學費和生活費曾經一次兼過三份差。雖然,大學沒考上公立傳播系,讓她和小時候的夢想(當主播或軍人)擦身而過,但放棄升學開始駐唱後,意外地為從小就熱愛歌唱的佳慧,開啟另一個圓夢契機!

「ㄟ~是家扶耶!」每次在街上看見家扶的招牌,彭佳慧總是興奮地對著身旁人這麼說著,對著朋友疑惑地眼光,分享小時候到家扶領扶助金、寫感謝信、社工家訪的事情。就像出國旅行偶然遇到台灣人,或看見繁體字一樣親切,那是一種"回家"的熟悉感。

文章標籤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鄉北上求學的那天,節儉的父親招了計程車,後車廂塞滿新買的棉被、臉盆與生活用品,當時父親忙碌的背影一直深印在我腦海裡,因為那是最後一次見到父親健康的模樣......」

無聲的背影,是父親對李春成的疼愛與期許,也成了他努力向上的動力。現任東吳大學副教授的他,是農家子弟庄腳囝仔,從小不是上課就是到田裡幫忙。上大學那年,父親因為積勞成疾過世後,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他拼命打工養家也賺學費,還好有家扶認養人翁爸爸的幫助、關心,讓他走過悲傷,最終完成學位。

如今,李春成教授不但時常回家扶和孩子分享人生經驗,更以自己的專業建立家扶兒正確理財觀念,成了孩子最佳典範。父親節將至,雖然生命中兩位重要的"爸爸"都不在了,但李春成想把他們的愛傳承下去,幫助更多貧困的孩子找到希望未來!

文章標籤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甜蜜的家是每一個孩子的避風港,當家不再安全,目睹暴力的直接影響可能是驚嚇的恐懼情緒和成長在暴力家庭的不安全感。長期可能使得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因為心理壓力無法排解,而容易有情緒困擾、自我價值感低落、偏差行為等問題。

恨媽媽總說因為你,所以不能離開

媽媽在懷阿風時,爸爸就已經有暴力傾向,小時候,阿風常看見爸爸大聲罵媽媽、還要她罰跪,雖然阿風會大聲哭喊要爸爸不要生 氣,但總是被爸爸斥責一頓。上國小後,爸爸對媽媽有更多的拳打腳踢,為了保護阿風,媽媽常帶著他躲在公園裡吹風淋雨,等爸爸氣消才敢回去。常常,阿風才剛 放學回家,就被媽媽拉到房間一起躲著,聽著爸爸在門外咒罵、用棒球棒砸碎電視與桌椅。想逃離一切的阿風問媽媽,為什麼不帶著他離開?然而,媽媽總是說: 「為了你好,所以我才繼續忍耐。」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遭到家暴、家內性侵害或是棄養的孩子,他們需要一個家,善牧提供溫暖的中途家園,讓家創兒能遠離傷害,暫居於此,待身體和心靈的傷口都復原了,才離園邁向他們下一個生活目標。
還有一種孩子,他們也需要一個家,因為原生家庭無力扶養他們,所以透過善牧先住在嬰兒之家,再為他們尋找適合的收家庭。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8月6日於天成大飯店舉辦「我準備好了─103年星火傳愛服務計劃經費募集」記者會。今年,特別邀請到藝人A-Lin擔任活動代言人,記者會中不僅首播「我準備好了!」星火傳愛公益廣告,現場更與善牧服務的孩子們攜手合唱公益主題曲「往前飛」,並送上象徵幸福、平安、快樂、健康、勇敢及順心的祈福娃娃,祝福孩子遇到任何挫折要用愛止住淚水,準備努力向前;同時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注善牧受到家庭創傷的家創兒,幫助她們平安健康長大。

DSC08014-1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後左二)、愛心大使A-Lin(後左三)及善牧服務的孩子一起大合照,告訴大家「我準備好了」。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