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國內外收養出養服務在104年度總共照顧了66個寶寶,並且成功為52個孩子找到收養家庭。在嬰幼兒安置照顧方面,家園近年面對的特殊兒越來越多元,照顧難度也增加。

很多人都以為我們只有照顧及服務小baby,事實上,在收出養的部份我們服務的年齡是到12歲,也就是說,0~12歲有需要尋找一個家庭的兒童,我們都盡可能不放棄希望,為孩子媒合尋找適合的可能。

據家園統計,安置在嬰兒之家外(如寄養家庭、其他安置機構)而需要尋求出養的孩子比例將近六成,而且每年的數量都在攀升。每年大約平均都有55位家外的孩子等待媒合收養家庭,2015年開案人數甚至攀升至82人。

不諱言,根據善牧的經驗,3歲以上的兒童只有四分之一的機會可望於國內被收養。隨著年齡增長,孩子在國內尋求到收養家庭的困難度更加攀升,有四分之三的孩子需要透過國際收養,跨海為孩子找到家庭。
在如此困難的挑戰之下,善牧的社工還是不願意放棄希望,只要有一絲機會,便會為孩子積極嘗試媒合。去年我們就有兩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是兩個超過12歲的孩子成功被收養,接返回家!

善牧的服務工作有著很大的困難與挑戰,我們需要大家不間斷的支持與鼓舞,請與我們一同努力,給孩子一個愛的家!

 

1272407_172066452983123_540272005_o【捐款支持善牧】

  • 線上捐款:https://goo.gl/crudST
  • 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 18224011.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 台灣大哥大用戶直撥「518016」即時捐
  • 中華電信用戶直撥「511835 」即時捐
  • 7-11 i-bon便利生活站慈善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