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國界的父愛 為兒童打造希望未來

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讓世界兒童感受愛與關懷

 

對全天下大多數的父親來說,能夠看見自己的孩子成長,是件何等喜樂的事;而長期關注世界貧童發展的台灣世界展望會發現,透過資助兒童計畫,許多男性資助人無論是否已成為父親,都在付出資助關懷的同時,體會陪伴兒童成長的喜悅。如資助人侯錦彰在資助兩名國外兒童的同時,讓已是兩個孩子父親的他,感受加倍的親子溫情;而未婚的余成富,則透過資助兒童,感受生命的充實與祝福。

 

多了兩個國外的孩子 侯錦彰期望資助童活出美好

 

  「一想到國外有兩個小孩是自己養大的,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榎谷髮苑團隊執行長侯錦彰說,資助兒童計畫不僅讓他能將年輕創業時受到的幫助回饋出去,更讓原本已有兩個孩子的他,感受到加倍的親子溫情。

 

身為兩個孩子的父親,侯錦彰從2012年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後,就常說自己又多了兩名國外的孩子,由於所資助的兩名孟加拉兒童,年紀和他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兒子相仿;而且與自己的孩子一樣,都是女兒年紀比兒子大,這些巧合更讓侯錦彰每次收到兒童的成長報告和來信時,總是如同關心自己孩子般,仔細瞭解資助童的成長情況,「看到他長多高、喜歡吃什麼…這些成長的細節,都讓我覺得好像在看自己的孩子長大一樣。」

 

除了感受資助童成長的喜悅,侯錦彰亦經常與員工分享資助兒童計畫,他總是以自身經歷鼓勵員工:「只要你開始幫助別人,你的付出將會在不經意之中回報到你身上。」15歲就從嘉義北上打拚的他,曾經為了生計兼兩份工作,但他感謝當時工作美容院的老闆和老闆娘,願意支持與栽培他,讓他能夠擁有今日的事業成績;如今他有能力,自然應該以行動回饋社會,而他也相信所付出的關懷,將帶給他更多的祝福與感恩。

 

侯錦彰說,他期望自己的關懷,能幫助兩個資助童獲得一技之長,讓他們未來擁有更好的生活,「如果我資助的孩子有一天過得比我好,那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就像父親一般,侯錦彰渴望看見資助童能比自己更好。

 

 

遠方資助童相見歡 讓余成富體會生命的充實

 

而對在竹科擔任工程師的余成富來說,未婚的他在資助兒童的過程獲得充實感,也在探訪兒童的旅程中,體會眾人愛心匯聚,將帶給兒童莫大的轉變與祝福。

 

余成富經由同事介紹,在2006年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資助一名宏都拉斯女童,並於2007年隨台灣世界展望會前往宏都拉斯與資助童見面,「當時主要是很想親眼看看孩子的模樣,另外我自己也喜歡旅行,就決定參加這趟行程。」在旅程的前幾天,當余成富看見同行夥伴與資助童相見歡時,心裡還沒有什麼感覺;直到自己準備要和資助童見面的前一天,內心突然開始有些緊張,「想著就要見到照片上的孩子了,難免會緊張。」

 

余成富說,當資助童出現在他面前時,他心中的第一想法是「這孩子長得和照片上一模一樣!」資助童送給他一個手工做的銀色心形吊飾,在吊飾裡放了資助童的照片,而余成富也準備了玩偶送給她。他表示:「通常都是我們(資助人)準備了禮物送給兒童,沒想到她居然準備了禮物給我,讓我感到很驚喜。」而令他最難忘的,則是資助童親自演唱的西文歌曲,在孩子純真的歌聲中,余成富感覺兩人的距離變得很近,為這趟旅程留下深刻回憶。

 

2011年,余成富的資助童因家庭經濟好轉而自立,「得知這消息其實有點不捨,好不容易陪伴她到比較大了,結果又換了一名資助童。」但他轉念一想,孩子是因著資助,家庭才能獲得轉變,這是一件好事,應該要給予祝福,便較為釋懷。目前他所資助的孩子仍是宏都拉斯兒童,余成富說,若還有機會再去一趟宏都拉斯,他希望能與資助童一起玩球,也期望自己的資助關懷,能幫助這名兒童健康長大。

 

余成富表示,他還記得在宏都拉斯參訪學校時,上百位學童熱烈歡迎他們到來的情景,當下他便明白,能夠讓這群孩子如此開心地上學,背後其實是許多資助人的愛心匯聚才能成就,並非只是自己一人的付出,「我覺得這就是資助兒童計畫的特色,集眾人之力,改變整個社區的生活。」未婚的他,在資助兒童之中,體會跨越國界的溫暖與充實感。

 

 

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帶給世界兒童希望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感謝像是侯錦彰和余成富的男性資助人,帶給國內外兒童的陪伴與關懷,不吝惜分享他們的愛心,讓世界貧童擁有基本生活條件,能夠安心上學,家庭和社區更能獲得轉變。

 

目前仍有5萬名國外兒童尚待資助,一份來自遠方的關懷,將能幫助他們健康、盼望的長大。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更多男性以及各界愛心人士響應資助兒童計畫,每月捐款700元,幫助一名國外兒童,讓跨越國界的關懷情誼,溫暖您與世界兒童的心,也讓更多孩子能在父親節時,獲得一份特別的愛,讓他們擁有轉變自己與家庭未來的希望!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

 

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關資訊請洽: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