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的父親節 

何潤東聽60名資助童喊「爸爸」   號召親友資助兒童 一同感受無國界的親情

 

今年的父親節對何潤東來說別具意義,從2010年開始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如今他已是全世界60名貧困兒童的「爸爸」,今年何潤東所資助其中一名孩子小惠(化名)大學畢業邁向自立,看見小惠因著接受資助,生命有所成長與轉變,未婚的他也感受到一份宛如父親般的欣喜。

提早練習做爸爸  何潤東和世界兒童資助愛相連 

身兼演員、歌手、製作人等多重身份的何潤東,同時也是國內外60名兒童的「資助人爸爸」,他從201012月開始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兒童計畫,雖然行程總是滿檔,也常往返中港台三地工作、表演,但他仍細心保存每一位兒童的資料卡、成長報告及信件。他還記得第一次收到兒童來信時的喜悅,「收到資助童的信,就好像收到自己孩子的信一樣,有種提早當爸爸的感覺!」

何潤東說,自己是很重視家庭的人,身邊的朋友也多數都有小孩了,結婚生子原本就在他的人生規劃之中,雖然目前單身,但透過資助兒童計畫,讓他能與來自世界各地60名兒童建立關係,彼此之間有了一份宛如親情般的聯繫。

而在今年父親節前夕,何潤東收到一封來自於受助童小惠的信,信中提到小惠今年即將大學畢業,她感謝何潤東的愛心資助,減輕了家中的經濟負擔,讓她能順利完成學業,希望自己未來能在工作上發揮所學。看見小惠的生命獲得灌溉,進而有能力追求夢想,何潤東彷彿看到自己的孩子有成就般的感動,他說:「我很開心小惠將進入人生另一階段,也開始學習獨立;我想告訴她,進入社會後一定會遇到挫折,但希望她不要輕易被打敗,能夠堅持夢想。」何潤東也鼓勵小惠,將來有了成就要記得回饋社會,開始幫助他人,把曾經從資助人身上獲得的愛心再次傳遞出去。

資助之樂何其大  何潤東把親友統統拉進來

常常在孩子的信中看見單純的快樂,何潤東如數家珍般的提到孩子們寄來的信函內容:「有些小朋友在文字表達上還不太熟悉,這時他們就會畫小圖案來代表自己的心情,感覺很貼心。」平時也常用影像記錄生活的何潤東,在孩子的塗鴉、繪畫之中,看見了兒童內心那份無法被貧困奪走的淳樸之情。

身為來自世界各地60名兒童的資助人,他也曾親自走訪越南看見資助兒童計畫對孩子們生活的改變,何潤東認為助人本身就是一件快樂的事,也把這份快樂影響了身邊的人,也一同加入幫助人的行動中,「姊姊在加拿大已開始資助兒童,我身邊的工作人員也想跟進;而我爸媽因看見我參與資助兒童計畫,會開始定期送物資、食物給社區附近的老人,我覺得這就是很好的改變,更能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獲得幫忙。」

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看見兒童生命轉變的盼望

  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台灣世界展望會匯集來自全台各地資助人的愛心捐款,已幫助超過20萬名國內外貧童獲得基本生存和教育發展的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感謝多年來給予支持的15萬名資助人,也邀請更多人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目前全球仍有約4萬名國外兒童等待被資助,讓他們能獲得照護、能夠穩定就學,進而改變自己、家庭及社區的未來。歡迎各界愛心人士一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每月捐款700元,幫助一名國外兒童,看見更多生命轉變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