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早上教會的活動一結束,孩子們就趕緊準備集合出發了,一行人浩浩蕩蕩坐上公車經過轉車終於到達中港大排-塭仔底公園滯洪生態池。到達目的地時,由新莊社大溼地服務隊的叔叔阿姨已經在那裏等候我們了大家簽完名後開始今日的志工服務。

首先,孩子依年齡分為兩組國小生兩組國高中生,共四組而每組都有負責「工作假期的導覽叔叔阿姨介紹水生植物的名稱以及繁殖方式、習性…,讓孩子們認識更多濕地的植物,叔叔阿姨們還拿出特殊的放大鏡讓我們能夠更清楚的看見肉眼看不到的植物構造,每個孩子都看得出神入化,也大呼驚奇!
 
 
在導覽結束後,真正的重頭戲登場了~我們今天的「工作假期服務體驗就是要把外來種的雜草拔除!因為服務需要有大大力氣與為了安全起見,只有安排讓國高中生能夠跨越柵欄到池邊拔草,大孩子們帶著手套,專注的尋找著外來品種的野草拔,尤其又以小豪最為賣力。而我們的小孩子也由濕地服務隊的阿姨們帶著用葉子做帆船,每個人都不亦樂乎呢!
 
 
很快的志工服務的時間就要告一段落,孩子們拿著志工送的資料夾揮手向他們道別,且答應以後若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到濕地公園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