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62new3.jpg

經常出沒「痞客邦」的 Happix,在 2018 年聖誕節有個特別的任務,那就是讓大眾的愛心送到需要的人手中,並藉由互動及陪伴傳遞歡樂!12月24日上午,可愛活潑的 Happix 跟著PIXNET 工作人員的腳步,實際拜訪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愛筵社會服務協會」,提前陪伴小朋友們度過充實又溫馨的聖誕節!

 

201811220605_744860.jpg

 

PIXNET 今年與「 iGoods 愛物資」平台合作,響應「Pay It Forward 讓愛傳出去」聖誕禮物募集活動。來自社福機構、弱勢家庭、偏鄉學校的孩子,各自畫下心中期待的禮物,並在活動網頁開放一般大眾及企業認購。此外,收到聖誕禮物之前,孩子們也會完成一件好事,例如陪伴爺爺奶奶、打掃環境等,透過行動讓「愛」傳遞給周遭的人,也彼此分享聖誕節的喜悅和祝福。

 

15.png 2.png

6.png 5.png

 

今年 PIXNET 認購小朋友們期待的禮物,將超過350 份禮物送到台灣各地公益機構的小朋友手上。受贈的單位包含:愛筵社會服務協會、臺東縣原住民復基部落文化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會⋯⋯等共15間。

 

 

DSC05289new.jpg

 

12月24日,PIXNET 工作人員和 Happix 拜訪受贈單位之一「愛筵社會服務協會」。愛筵社會服務協會在當地設置「原鄉好客棧」服務據點,提供一系列的原住民婦女培力工作坊、性別平等課程、親子活動。這些孩子們來自泰雅族部落家庭,其中也包含隔代教養、新移民、弱勢家庭。愛筵協會的馬莉菁理事長向我們解說,「愛筵」一詞原意來自「基督教徒相聚在一起、彼此分享愛的宴席」,她將協會命名為「愛筵」,藉此期許協會協助各方有需要的人,無論是否為基督徒,都能彼此互助互愛。

 

DSC05284new.jpg

 

拜訪當天「原鄉好客棧」內外都佈置了聖誕樹和繽紛裝置,充滿節慶的溫馨氣氛。本次活動共有九組學齡前孩童和爸爸媽媽參與,隨著輕快音樂,Happix 帶領大家唱唱跳跳,互動十分熱絡。


DSC05099new2.jpg

這次準備贈送給當地長輩的小禮物,是手工製作的原住民風格頭飾,款式不盡相同,每個孩子在爸爸媽媽從旁協助下,進行聖誕包裝,並在小卡上寫上祝福話語。完成後,大家一起親自將小禮物送到附近的「高揚威家醫科診所」,送給當地原住民長輩,爺爺奶奶收到禮物後都露出開心的笑容,並當場戴起頭飾,另外,也溫暖地回贈零食餅乾給小朋友。

DSC05135new2.jpg

DSC05143new.jpg

DSC05194new3.jpg

創立這間診所的高揚威醫師現年62歲,是當地泰雅族人,因有感於家鄉醫療資源匱乏,在醫學院公費生服務期滿後,開設了當地第一間私人診所,除了診所看診服務,更在後山地理中心「下巴陵」設立醫療站、提供巡診服務,填補醫療資源空缺,高揚威醫師的無私貢獻在 2017 年獲得第二十七屆醫療奉獻獎個人獎肯定。

 

孩子們完成好事活動後,接著登場的是,最讓人期待的領取禮物時間!考量環保,贈送的禮物皆無包裝,桌上堆滿各式各樣的全新玩具讓孩子們目不轉睛、興奮不已,在聖誕歌曲音樂中,Happix 將禮物一一分送給每一位孩子,希望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傳遞愛與溫暖。

DSC05211new.jpg

DSC05236new2.jpg

DSC05241new2.jpg

 

PIXNET 於 2013 年推出「痞客邦 MIB 部落格廣告分潤計劃」,將廣告收益與部落格創作者分享。秉持回饋社會的理念,期限內未請款或者消費的廣告金,由 PIXNET 代為捐贈政府立案之公益團體或投入公益活動用途,讓廣告金發揮更大價值。誠摯感謝痞客邦每一位創作者、使用者的支持,和我們一同傳遞愛與溫暖,幫助台灣各地的孩童及弱勢家庭。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