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傳愛助學計畫
台灣高鐵四週年慶 與世界展望會聯手助貧童上學

台灣高鐵歐晉德董事長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一同將捐款信封投入儀式台-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台灣高鐵四週年之際,再次將慶祝化為公益大愛,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行動。「高速傳愛助學計畫」活動在台灣高鐵歐晉德董事長、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將捐款信封投入捐款箱之後啟動,將自民國100年元月1日起至3月6日止舉辦,邀請民眾透過車上設置高速傳愛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等,在搭乘高鐵的同時,亦能投身公益,助貧童上學去。

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表示,最近社會上經常聽聞一些負面的新聞,但是,台灣社會需要傳播的是愛,很高興再次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這個傳播愛心的計畫,也邀請搭乘高鐵的朋友們,能利用高鐵各車站的捐款箱,和車上的捐款信封,一起將捐款透過世界展望會傳遞到需要的人手裡,讓社會充滿更多協助、分擔苦難的訊息。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表示,社會是因為有很多人的愛心讓社會變得不一樣,很多人的默默付出,讓社會充滿更多的溫暖和價值,而高速傳愛助學行動,正是將人的愛心和社會的需要角落連結的活動。這樣的行動,讓孩子可以再次獲得微笑、獲得教育的權利,而我們更相信,每一個孩子都可以影響世界,助學行動正在灑下那影響、改變的種子。

高速傳愛助學計畫

台灣高鐵歐晉德董事長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一同將捐款信封投入儀式台-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02.jpg 

上學,對國內學子而言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但是,全球物價持續高漲,當貧困家庭需更精打細算才能讓生活過得下去的同時,孩子們求學所需的學費,更是經濟弱勢家庭難以承擔的重擔。更讓無數貧困兒童,求學之路愈發艱辛。

去年,台灣高鐵三週年之際,首次將慶祝化為公益大愛,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舉辦「高速傳愛助學計畫」活動,募得7,892,824元助學金,幫助國內3,157名貧童上學。

為了幫助孩子們達成上學的心願,民國100年自元月1日起至3月6日止,台灣高鐵將再次展開助學行動,只要運用車上高速傳愛捐款信封或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前1,000名捐款超過1,000元者,將可獲贈高鐵造型鑰匙圈一份。邀請您與高鐵一起做公益,搭乘高鐵的同時,亦能幫助貧困兒童,開啟迎向未來的教育大門。

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行動 幫助貧童順利上學

實體捐款箱與捐款信封及鑰匙圈展示-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小宇(化名)國小畢業之後,就離開父母跟著居住在桃園的叔叔一起生活,小小年紀就被迫學會獨立。也因為沒錢添購衣服,國二時一度穿著太小的制服繼續上學,甚至因為褲子太小,褲頭無法扣上,僅能以繩子充當皮帶勉強繫住。為了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小宇只能更是拼命唸書,靠著成績優異的獎學金、世界展望會的助學金,以及資助人一路的陪伴和鼓勵,現正就讀建國中學三年級。再次走到抉擇交叉點的小宇,除了面對功課壓力之外,是否繼續升學,也成為心中的兩難。

五年前,小龍(化名)的父親因車禍意外,導致左膝蓋骨粉碎性骨折,從此無法穩定工作,家中的經濟狀況也因此陷入困境,求學中的三姊弟,自小學開始就面臨了繳不出學費的窘境。就讀小學5年級的小龍,一直很擔心家裡經濟狀況,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好好讀書,將來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減輕父母的壓力,並且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您的助學行動,正是小龍實現簡單的心願的,最大助力。

台灣世界展望會為了幫助在貧困中仍努力打拼,不放棄學業的孩子們,每年在新學期開學前,均針對貧困家庭的孩子發放助學金,此一助學方案係依據就學級別,發放不同額度的助學金。大專以上學生每學期每名核發助學金10,000元;高中、職、五專每學期每名核發助學金5,000元;學齡前、國小、國中生每學期每名核發助學金2,500元;另外,針對需離家在外住宿的學生,台灣世界展望會也視情況之不同,發給學生每學期1,000到4,000元不等的交通費或是2,000到8,000元不等的住宿費,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唸書。台灣世界展望會在2010年上、下學期,共幫助了92,554人次的兒童順利就學,邁向2011年,預計仍將有4萬5千名學童需要助學金的幫助,才能順利上學。

家庭經濟問題同時衝擊著貧困學子的求學夢,像小宇、小龍一樣需要你我伸出援手的孩子,在台灣約有4萬5千名,邀請您付出您任何一分的力量,與台灣高鐵、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加入「高速傳愛助學計畫」行動,幫助貧困兒童,開啟迎向未來的教育大門。


‧ 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高速傳愛助學計畫」
‧ 歡迎利用線上捐款即時捐出您的愛心,請上網搜尋「台灣世界展望會」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您也可利用服務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