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擔任南山人壽花蓮區主任的陳偉群,未曾諱言自己曾經是花蓮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孩子,相反的在自己行有餘力時,回花蓮家扶大家庭以行動力回饋社會,不但成為「家友會」的成員,投入家扶各項活動的義工行列,更積極參與花蓮家扶自力青年大專釣竿方案的服務工作,樂於以自己的理財專業和目前正接受家扶幫助的大專生分享。

27歲的陳偉群回想起自己的成長歷程,他說,印象中因為父親念舊、重義氣的個性,常替友人當保證人而受累,以致於父母工作所得經常得「還債」,家裡很多東西會被「抵債」搬走,家徒四壁一點也不誇張,除了床鋪、電視之外,家裡面幾乎是沒有什麼家具,可是在這樣窮日子裡,家人的情感更緊密,雖然平均兩個月家裡餐桌上才會出現一小塊肉,自己和弟弟、妹妹常去「摸蜆」加菜,可是他和弟弟、妹妹絲毫不覺得苦,在父親過逝後,幸好家扶即時伸出援手,在家扶的關懷下順利就學、長大。

陳偉群不但求學時期就積極參與家扶中心辦理的各項活動、大學時加入自力青年大專釣竿方案的服務工作,出社會後更回到花蓮家扶擔任許多夏令營、成長活動的義工講師,他希望以自己的成長經驗激勵和自己有類似成長背景的「家扶孩子們」,對未來不要放棄、要懷抱希望積極努力。

新聞出處 : 中廣新聞網 / 粱國榮 2010/11/08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家庭扶助基金會,請至家扶blog:http://tfcf10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