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貧窮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放棄。

當我國三時,父親被檢測出罹患淋巴癌,父母公司在他生病的那段時間周轉不良留下債款,更不用說我們一面要籌醫藥費還要一面顧生活,家中經濟頓時陷入窘況,更是欠下了許多親人債,貧窮就像這樣子悄悄地滲入我們的生活。但是令我最難過的是,父親從得知罹癌到病逝僅僅八個月,我們家少了一個支柱,從此,我再也見不到我的爸爸。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像連續劇般的生離死別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一開始我就像是不相信爸爸已經離開的事實,我總是覺得他只是工作出遠門,哪一天又會出現跟我說聲好,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國中階段。到了高中,我才漸漸驚覺,爸爸是真的不在了,生活中到處都有他的影子,那一陣子,為了怕媽媽擔心,我總是躲起來偷偷的哭。

 

生活上,我們家變得很拮据,只剩媽媽一個女人要撫養我和哥哥,心靈上,我仍是因為失去了父親而痛苦著。在這雙重壓力下,我開始掉髮,雖然在人前我總是樂觀開朗,但是卻是強裝出來的假像。身邊有著好朋友一直陪伴,與學校老師關心,在進了家扶後,社工老師的協助與輔導,與家人一起度過最煎熬的時期。

 

現在,媽媽從喪偶的傷痛走了出來,哥哥也從以前的愛玩變成愛研究的好學生,我也開始努力的朝自己的未來夢想前進,我們都成長了,成長得更加堅強。儘管現在家境仍是不好,我仍是要不斷的打工維持自己的生活費,課業和打工的壓力下輪番壓榨,但我喜歡壓力,因為我發現,這些都是使我自己成長的動力

 

感謝的是父親培養我樂觀向上的精神,是他留給我最棒的禮物,因為這樣的精神,讓我沒有被『貧窮』打敗,讓我沒有放棄自己,讓我成長。我很喜歡現在的自己,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前進,能夠更勇敢面對不一樣的挑戰!

 

這個世界真的很廣大,只要走出來,相信自己,就會有不一樣的新視界。我能做到,相信大家一定也能做到!

 

by家扶青諮團青年 家欣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家庭扶助基金會,請至家扶blog:http://tfcf10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