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30歲了,在這特別的一年,我們邀集了總是陪在孩子身邊,默默熱忱付出的老師,以及信賴、支持本會的家長、捐款人,分享陪伴心智障礙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孩子令人驚喜、感動的第一次,9/1起我們將持續刊登「愛的鐵三角~愛分享」文章,邀請您和我們一起感動。
----------------------------------------------------------------
愛的鐵三角~ 老師分享篇-【與「第一」寶貝的第一次感動touch】     文/第一兒童長期志工 朱倩 99.5.30

大約十年多前,是第一次到中心當義工,那時我的義工之旅開始起程,直到現在,一直感覺好開心,因為可以與孩子們相處,看見時而天使時而魔鬼般的孩子.
記得,到中心的第一天,班上有個日本娃娃-美玲,是重度的自閉症孩子,前額有著厚厚的流海,眼睛瞇瞇的,長的很可愛,她總是坐在一旁,不停的搖晃身體,在角落發呆,讓人看的心中難免會有一些不捨,為何長相甜美的孩子,卻是重度自閉
經過幾次遊玩之後,終於,第一次看到她用那雙瞇瞇的眼神,及天使般的笑容凝視著我,至今仍無法忘懷…

認識莉莉的第一天,
第一次與莉莉接觸是今年,和莉莉說話,她無回應,
班上老師說:「要先和她建立關係」她才會和我玩,接著又說莉莉看到別人在吃東西時,會說:「我好餓哦~」言下之意,就是她想要吃,於是,我抱著逗莉莉的心情,起身走到莉莉身旁,故意邊吃著東西,邊看著她,期待她說…
或許是因為莉莉太專注於玩玩具,沒看到我,接著我走到她的正前方做出非常好吃的誇張表情,莉莉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說:「我好餓哦~~」
「哦~莉莉好餓嗎?等等中午就可以吃飯了」
這是莉莉第一次和我說話,我們也開始慢慢建立我們之間的關係
看著,真是天真的孩子
某天,我一到班上,孩子們正坐在椅子上,等待老師上美勞課,我的包包還來不及放下,莉莉立刻笑著迎向我,抱著我:「朱老師--朱老師--」,長長的尾音
「莉莉在上美勞課嗎?~~」莉莉沒回應我,
仍是繼續抱著我,我趕緊隨手將包包放下,牽著莉莉回坐.
那時的感覺讓自己覺得好窩心、好開心
前一天上班的沉重心情也就放鬆許多了。
這是莉莉「第一次」主動抱我


每個人都會有第一次的經驗,有的可能是好的,也有可能是不好的。
每個第一次的發生都讓我畢生難忘,
這些第一次,我希望可以再回憶一遍,有的很令人開心,
這些第一將是新鮮,更是美好的回憶。
在中心看到各種特殊孩子有很多「第一次」,相信以後也有更多「第一次」,而我也體驗到很多的「第一次」,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經驗,孩子也是一樣,要多嘗試不同的經驗,才可以學到更多。」相信,經過漫長的努力,孩子是可以有機會達到學習目標。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diy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