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年輕朋友

大家好日子會越來越好

我是陳嘉虎,大家都叫我虎哥。我是馬來西亞華僑,我的名字是Tan Kar Hor,聽起來就像台語的「大家好」,所以公司的夥伴們,也會開玩笑叫我「大家好」。

身為一個在馬來西亞偏鄉成長的孩子,我曾是接受幫助的一方,我也曾經必須很努力逆風而飛。我父親在我五歲的時候過逝,由我母親獨力撫養七個小孩。小時候家裡經濟很差,我從國小開始,就必須要去剝蝦殼,貼補家用。每天雙手這樣長時間泡在水裡剝蝦,都被弄得又紅又腫,一不小心,還會被蝦刺出血來,這麼辛苦,一斤卻只能賺到台幣2元。

↓因為有過逆風的成長經驗,讓陳嘉虎對於逆境中成長的兒少特別感同身受。
友邦人壽台灣分公司總經理_陳嘉虎_預計用30天的私人假期,每天走超過30公里,要用關懷社會的心,走過每一個台灣最美麗的風景與縣市  

因為家裡窮,也會被看不起。我小時候很愛吹笛子,我僅有一支很舊的笛子,但是那是我唯一的娛樂。有一天,卻被一個同學砸壞了!我好傷心,要他賠,他媽媽卻來學校,質疑我是為了要坑他,而故意把笛子弄壞的。我那時候很受傷,心裡好不平衡。我媽媽聽了只說了一句:「誰叫你沒父親,就要懂得逆來順受,有本事就自己爭氣點!」那句話,我一直記到現在,我那時候就想,我一定要比別人強!

因為我自己成長的過程和經驗,我對於處於逆境的狀況特別感同身受。我知道,這是一個轉心動念,「懂得掌握逆風,就可以安排順風的未來!」只要心念一轉,乘著逆風,反而飛得更高!

自己走過這一段,我一直希望更了解台灣現在的年輕人,並為台灣的弱勢兒少,作一點事,我是一個起而行的人,所以去年底,以我52歲生日為名,用一年的時間計畫、準備,並利用自己的休假與國定假日的時間,執行了「為愛徒步」就是希望能夠給青少年們帶來一點點動力。

↓52歲那一年,陳嘉虎用一年的時間執行「為愛徒步」,為弱勢青少年團體募款。
代言人計劃_AIA 友邦人壽陳總文張照片_1  

過去的十多年來,我個人除了持續每年提供12- 15位偏鄉學童的學雜費,在週末私人時間,我亦進行許多慈善募款演講。至今,已為各種專門幫助弱勢孩童的慈善組織,做了超過100場的慈善募款演講。

有了這個為愛為弱勢青少年體募款的行動同時為了讓自己沒有退路,在有了較具體的概念之後,就和很多人分享,有點破斧沉舟的精神,讓自己沒法給自己任何理由與藉口走回原先的舒適圈 ,就這樣醞釀了一年多之後 ,這極具挑戰的目標總算正式落實啓動。

這個為期25天的徒步環島「長征」路上每一天都行走至少八個小時,三十多公里親身體驗徒步環台的過程後,總算明白為什麼這麼少人敢挑戰這一千多公里的「長征」之旅。除了體力的高度要求之外,對心理層面的要求更不在話下,同時還需要有很充份的規劃與後勤補給的安排及支援。對挑戰性這麼高的活動,一定要有很強的動機和動力才能堅持到最後。

在這個長達一年多的目標追逐過程中,所採取的一系列行動,完全符合達成目標的程序。實可以與大家分享

1. 在自己較強的事項上尋求突破,更上一層樓

2. 給自己設定一個相關有激勵性的目標

3. 為這個目標注入更強的價值

4. 把退路封死,讓自己只能向前全力以赴

5. 不斷宣導讓其他人能督促你前進

6. 為這個目標持續投入及準備

我相信只要你按照以上六個歩驟行動的話,你絕對能設定一個極好的目標並完善落實完成它。

陳嘉虎
AIA友邦人壽前總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