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872.jpg 
小朋友們,要注意看大東老師怎麼畫史迪奇哦!


自從汪東城將「梵谷與我:汪東城的字.畫.像」公益畫展義賣收入捐給善牧基金會來幫助弱勢新移民家庭兒童課輔班之後,相當有愛心的他,主動打電話來表示願意為這群弱勢的小朋友上美術課,要把他最擅長的畫畫教給小朋友們,這樣窩心的舉動,使我們都相當地開心。

這群幸運的小朋友們不僅有明星來擔任美術課客座老師,且由於暑期課輔班的學生從剛升上一年級至六年級的小朋友都有,程度差異相當地大,細心的大東老師注意到了這點,特別將小朋友分為二組,低年級組教彩色筆畫畫,而中高年級組則是教素描。

當大東老師穿著最流行的宇宙褲出現時,現場小朋友開心地大叫,就連旁邊的老師們也拿起相機瘋狂地補捉大東老師的一舉一動,而小朋友們對於這位明星老師來訪相當地好奇,不斷地詢問大東老師幾歲、交過幾個女朋友、結婚了嗎?...等等問題,現場彷彿變成了小小記者會,旁邊的老師看不下去,趕緊出面解救,讓大東老師可以上美術課。

大東老師對於小朋友的問題幾乎是有問必答,相當有耐心的他,教起小朋友畫畫也相當地有一套,大東在現場準備了二個小朋友最喜歡的「史迪奇」卡通模型,有些小朋友看到要畫史迪奇,就跟大東老師撒嬌說:「我不會畫…」大東老師跟小朋友解釋說:「其實史迪奇是豬跟狗的合體,只要背口訣就能畫出史迪奇囉!


DSCN0877.jpg 
大東老師親自指導兒童繪畫技巧


史迪奇要怎麼畫呢?首先畫出御飯團的臉,然後畫出像便便的頭髮,再畫像牛角的耳朵,史迪奇就出現了!」大東老師一邊示範、一邊跟小朋友們講解要怎麼畫。好玩的是,由於小朋友畫畫的速度很快,使得大東老師一下忙著用彩色筆教低年級學生,一下又要應付中高年級的素描課,即使兩邊跑,但他還能掌握住全場,令旁人相當佩服。


DSCN0960.jpg 
我們會畫史迪奇了!


小朋友們也發揮他們的創意,有的史迪奇在吃冰琪淋、有的化身為變型金鋼,小朋友們都要明星老師為他們的畫打分數及簽名。大東老師笑說:「剛剛是老師的身份,現在要變成偶像的身份辦簽名會了。」而平常喜歡哈拉的汪東城,就連在幫小朋友簽名時也不忘歌星的身份,要與小朋友們一起唱歌。可惜的是,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對於兒歌比偶像歌曲更熟,大東老師只好配合小朋友們會唱的歌,邊唱哥哥爸爸,邊簽名。


DSCN1046.jpg 
小朋友開心地拿著自己的作品與大東老師合照


大東老師不僅花了二個多小時的時間教小朋友畫畫,並且願意將他現場教小朋友繪畫課所完成的二幅畫作(彩色筆及素描)捐出來義賣,讓這群新台灣子能有更好的教育環境,讓我們都相當地感動,頓時所有的善牧同仁都變成大東老師的粉絲,大家笑稱自己是「老」粉絲。



DSCN1060.jpg 
人帥又有愛心的大東老師要把繪畫課的二幅作品捐出義賣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善牧基金會,請至善牧基金會blog:http://starfir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