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與伊甸攜手打造多元職場體驗,為自立青年職涯發展奠定基礎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自立脫貧服務計畫」已邁入第四年,為了幫助服務家戶拓展視野,今年規畫自我挑戰營隊、職涯探索、理財規劃、親子關係、社會參與及圓夢計畫等課程。本次與財團法人華科事業群慈善基金會、陶教練馬術文創園區合作,於11日舉辦企業參訪與職場見習活動,打造多元體驗並為職涯發展奠定基礎,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高級社工師陳煒婷也抽空到場為自立青年們加油打氣。

 

為使青少年了解多元職種與職涯規劃重要性,本次安排成員前往隸屬PSA華科事業群的瀚宇博德股份有限公司,帶領成員認識PCB印刷電路板製程,並了解電子產品企業化生產與經營銷售,透過實際手作組裝「呼吸燈」,了解產品製造過程。而人資部門也向參與成員分享產業人力需求與求職教戰手冊,分享職務應徵及面試技巧,期許成員未來可以提前做好就業準備順利銜接職場。

 

緊接著來到陶教練馬術文創園區,透過教練分享自身投入馬術工作的心路歷程,了解經營馬場所需具備的能力,以及近年馬術在治療訓練的多元運用。現場也讓成員體驗馬匹照顧與騎乘,讓成員有機會發掘自身興趣,透過教練分享,讓他們可以了解並體驗多元職場。

 

思思體驗馬匹照顧與騎乘,在過程中萌芽對馬術的興趣,也許下要當陶教練學生的心願。

 

思思目前就讀高職商業科系二年級,因父母無力照顧,原本與兩位弟弟和外婆同住;三年前外婆過世,表姊因心疼姊弟遭遇,便一肩扛起思思和手足的照顧責任。儘管生活艱辛,思思仍期待未來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家。

 

思思熱愛繪圖,今年也主動為圓夢計畫設計專屬公益服務紀念服,她感性地說:「我很榮幸也很開心,有大家陪我一起努力。」另外,透過理財課程的學習,也讓思思開始立定目標,除了積極打工賺取生活費,也懂得將所得先儲蓄再消費,期待有一天可以達成自己的目標。

 

桃園市政府與伊甸基金會公私協力,共同鼓勵自立青年跨出舒適圈,多方探索各種專業領域,累積未來進入職場的能量,希望除了透過安排活動及課程,並透過社工陪伴與協助,幫助參與成員可以累積能量,來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更能成為家中助力,逐步完成未來脫貧的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甸基金會 職涯 職場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