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台南美食公益辦桌」今年 2月22日晚上在台南席開 41 桌,宴請當地 12 間公益單位的弱勢學童,享用豐盛的辦桌料理。本屆辦桌由台南部落客「熱血玩台南」劉得青、「台南美食地圖」吳沅鑫、「南人幫」張佐銘、「懷陞足跡」黃尹宏四位部落客以及廠商主辦,「跟著左豪吃不胖」、「跟著尼力吃喝玩樂&親子生活」等知名部落客也慷慨贊助。

 

工作人員和部落客大合照.jpg

主辦單位與參與的部落客大合照

 

當天下午,PIXNET 公益家先抵達活動地點,利用活動開始前的空檔採訪主辦的部落客,了解今年的籌辦過程,而他們也分享了「台南美食公益辦桌」的幕後小故事,這些小小的變化就像是一顆顆正在萌芽的種子,為孩子們帶來良善的影響,也讓這群工作人員備受鼓舞,認為一切的辛勞都很值得。

 

小編採訪活動主辦人new.jpg

PIXNET 公益家採訪四位主辦的部落客

豐盛的辦桌料理.jpg

每年的辦桌菜色毫不馬虎,讓所有受邀公益單位盡情享用

捐贈公益單位的物資.jpg

各界愛心捐款用於採購民生物資

 

發起人劉得青表示,這個活動結合全台眾多有愛心的部落客、企業、在地商家的力量,募得的經費皆全數用於辦桌活動及物資捐贈。今年遇上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主辦單位經過事前謹慎評估,決定取消一般民眾參加,並加強現場的防疫措施,每一位參加的工作人員、部落客、公益單位,除了詢問參加者的旅遊史,入場前都需要消毒雙手、量測體溫,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防疫措施.jpg

工作人員為孩子們量體溫及消毒雙手

01.在地部落客積極的投入,讓台南美食公益辦桌活動邁入第三年.jpg

第三屆台南美食辦桌席開41桌,現場熱鬧溫馨

 

吳沅鑫補充說明:「每年協辦及贊助的廠商逐漸增加,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數量也增加,總計近 20 位,我們設計了台南美食公益辦桌的專屬制服,方便來賓進行辨識,活動中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都能很快找到工作人員。」

 

今年受邀的公益單位包含:台南市以恩關懷協會、房角石全人關懷協會、勵馨基金會少女中途之家路得學舍、展翼烘焙庇護工場等,這些單親、失親、隔代教養、身心障礙的兒童及青少年雖然處於弱勢,但並不減活潑熱情,辦桌當天,各公益單位演出精彩的舞蹈、拳擊、樂器等才藝,贏得全場掌聲。

 

部落客佐銘說:「孩子們雖然年紀小,但能夠感受到大人們的付出和心意,也想要有所回饋。今年活動前,我們拜訪了其中一個受邀的公益單位,他們對於表演內容事先保密,沒有預先透露給我們,就是希望當天給大家驚喜。」

 

小朋友舞蹈表演.jpg

房角石全人關懷協會的孩子們帶來舞蹈演出

 

 

今年主辦單位也錄製了活動回顧影片,如同影片的旁白所說:「看到許多去年的熟面孔,就好像看自己的弟弟妹妹長大一樣,今年又長高一點、又更活潑。」連續三年舉辦公益辦桌,讓受邀參加的孩子們都熱切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甚至有孩子許下期待,當自己長大後有能力時也要捐助台南美食公益辦桌,這樣童言童語的願望,讓主辦的部落客們深受感動。

 

20200225_200226_0178.jpg

 

小朋友們超開心.jpg

 

劉得青表示,不僅部落客愛心不落人後,多家廠商也是三年都大力支持,包含:迷客夏、一手私藏世界紅茶、等咧粉圓、德記中藥火鍋、雙品豬排⋯⋯等都是從第一屆就投入愛心捐款或物資。透過公益辦桌活動,不只讓孩子們感受社會溫暖,也已經成功媒介廠商與公益單位直接合作,發揮更多良善的影響力。

 

PIXNET 基於認同台南美食公益辦桌「做公益,有你也有我」的理念,連續三屆贊助經費,並協助宣傳及募集痞客邦部落客共同參與,期待為公益盡一份心力,PIXNET 創辦人暨產品策略副總經理劉昊恩(Jay)、社群營運部總監周育如(Amy)當天也出席活動共襄盛舉。

 

02.PIXNET 創辦人劉昊恩感謝公益單位的用心與努力.jpg

PIXNET 創辦人暨產品策略副總經理劉昊恩(左六)與本屆受邀公益單位合影

04.部落客們共襄盛舉,認真記錄活動並協助推廣。.jpg

今年同樣有許多部落客一起響應活動,協助活動紀錄及宣傳

 

許多台南在地部落客平常就熱心公益,並不侷限在辦桌活動。除了直接捐款給有需要的公益單位,劉得青夫妻日常也自掏腰包,委託「康媽媽手工水餃」製作各式美味的水餃並轉送給各個公益單位享用,減輕人數較多的公益團體的伙食費負擔。此外,夫妻倆 2019 年也號召了多位部落客及廠商響應,舉辦了公益電影欣賞會,邀請弱勢孩子們觀賞動畫電影,其中有的孩子甚至是第一次走進電影院,這次活動成為了他們難忘的回憶。

 

69608283_2176990062593497_1178419621636603904_o.jpg

劉得青夫妻號召許多部落客及廠商愛心,在台南真善美戲院舉辦公益包場電影欣賞會

 

「我一直覺得做公益要讓人知道,才會有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加入。」有感於許多小型的公益單位缺乏曝光,劉得青正在努力透過各種管道協助宣傳,包含成立「台南美食公益辦桌」專屬 Facebook 粉絲團以及官網,號召更多人一起響應。

 

民眾可至官網查閱這些有需求的公益單位,捐款或購買商品,給予他們最直接的幫助。舉例來說,台南白河的「蓮心園庇護農藝工場」種植無農藥稻米以及各式蔬果,透過官網就能便利線上訂購,蓮心園未來也有意規劃開放民眾進行觀光採果,讓孩子們與外界有更多互動。「台灣愛延續協會」則是製作滷味進行義賣,籌措環島學習活動經費,歡迎各界踴躍購買。

 

蓮心園介紹蔬果.jpg

蓮心園向大家介紹他們用心栽種的番茄和生菜

愛延續廚房滷味義賣.jpg

台灣愛延續協會自製滷味進行義賣,歡迎大家踴躍購買

 

「愛」有很多種形式,無論是捐款、捐物資、協助宣傳、舉辦公益活動,都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溫暖,眾人的善心集合起來,將發揮更大力量。台南美食公益辦桌將一屆一屆持續舉辦下去,期待未來也有你一同參與。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