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街上孩子與父母間的嬉笑、公園裡孩子與父母的玩耍,偶有鬧脾氣、小任性的行為卻也是對父母撒嬌的表現。
在孩子們的小小腦袋裡,爸爸媽媽就是他的全世界。
即使是受到傷害、遭到虐待的孩子,他們對父母愛的渴求還是很深…

 

雲端上的女孩 好想有個家

小慈來到善牧兒童之家將近三年了,帶著簡單的行李,在大班升小一的暑假,輾轉來到從她出生以來第四個暫時的家。來的時候沒 有太多的情緒,一個人窩著,心不在焉,悶悶的,眼淚掛在眼眶裡,沒有掉下來,沒有問「為什麼」,只是默默的接受這一切。她的心始終飄浮在天際,望著雲端, 在自我的空間裡。
某天下午,小慈沒有在學校出現,大人們著急地在校內校外尋找著。就在偶然間,我們望見熟悉的身影,衝上去緊緊抱住她,心裡的大石頭放下了,幸好小慈是安全 的,我們找到了她!於是大手牽小手,坐在階梯上,看著眼前的小女孩,想著是什麼樣的堅持讓她逃離繁瑣事物,極度需要和自己在一起才感到自在?
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好想找回小慈遺落的笑容,希望她不再擔憂害怕......

這個暫時的大家庭 扭轉孩子的命運

美美因為失去雙親來到善牧少女中途之家,當時的她國中一年級,談及過往,不勝唏噓。美美的媽媽在國小時便生病,一直辦法工 作,家中只靠爸爸微薄的薪水支撐著,直到父親在她小四時因為車禍離開人世,這個家只能依靠政府補助過活。小六的時候,媽媽的健康狀況更加惡化,不久也離開 人世,留下美美一個人。
失去了至親,原本美美以為她再也不會擁有家人了,但在善牧這個大家庭居住了六年,直到高中畢業結案,很長的安置時間,讓美美原本孤獨沮喪的心情有了很大的 改變。在這裡,不但有許多與美美相同境遇的少女,就像她的姊妹,中途之家的社工姊姊,給予溫暖的陪伴,也提供許多專業的社工服務,讓美美感受到如果自己沒 有來到善牧,現在或許還無法走出喪親之痛,甚至自暴自棄。於是美美在大學的志願中,第一個選的就是社工系,因為她想要和善牧的社工姊姊一樣成為助人工作 者,為更多像她一樣無助的孩子,伸出雙手。

 

善牧兒童之家 棄虐兒的避風港

三月有女孩的「女兒節」、四月有男孩的「兒童節」,這些節日都緣起於保障兒童權利、反對虐待兒童或毒害兒童所訂定的。
每個孩子不管男孩、女孩,都是寶貝的。
在善牧的中途之家,收容安置家庭發生重大變故、被遺棄、家暴的嬰兒、兒童及少女,給他們暫時棲身的溫暖家園,為這些「家創兒」重啟平安幸福的生活!


邀請您一同支持善牧基金會各項服務工作,提供孩子日常生活照顧與就學、生活、心理及追蹤輔導,重建兒童身心健康,並以適應社會為目標。即日起凡捐款滿額,即可索取任一款愛心禮品,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勸募核准文號]:內授中社字第1025931062號

[發佈日期]:2014/03/06

[截止日期]:2014/04/05

[Yahoo公益活動捐款平台]: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6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