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9日在民權路聖若望主教座堂舉辦一年一度的璞玉計劃成果展,孩子們在家長前展現一年以來學習的成果,贏得在場貴賓們的喝采,此外,還有畢業的學長回來擔任小老師,認真教學的精神讓所有老師都很感動。
 
璞玉計劃服務弱勢單親家庭兒童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嘉義中心主任李旻珊表示,善牧自93年12月起至今,一直接受嘉義市政府委託在法院辦理家庭暴力事件服務處業務,由於家暴受害人在離婚後成了單親家庭,為了服務更多的弱勢家庭,嘉義中心98年引進善牧在台北及高雄服務單親家庭的經驗,幫助面對生活重大壓力的單親家庭,協助單親家長以愛奠定家庭穩定的磐石,建構家庭支持網絡,恢復家庭功能。

DSC01956
善牧嘉義中心主任李旻珊指出,除有這一群志工們,璞玉計劃一直以來也感謝所有支持善牧璞玉計畫的朋友們,因著大家的協助,讓此計劃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此外,為減少弱勢家庭在親子教養的壓力,善牧在99年起開始「璞玉計劃」-兒童週末多元學習班,讓孩子在週末之餘能有地方可以學習課業與才藝,家長也能安心去工作,至今已服務超過500名兒童。
 
孩子們展現成果
這次璞玉計劃成果展有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聖若望主教座堂浦英雄神父、南華大學圖書館館長黃素霞以及孩子們的家長一同前來參加。鍾主教並於成果展中表示今年為天主教慈悲禧年,與善牧唯愛玩成一切理念相同,更希望每個善牧的孩子都能如璞玉一般,越經琢磨越光亮!

DSC01924
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於璞玉成果展開展致詞,並給予在場參與嘉賓給予祝福。

DSC01931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張文觀修女至感謝狀感謝
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一直以來對於善牧服務工作的支持。

首先孩子們用振奮人心的太鼓表演開場,讓每位在場嘉賓都拍手叫好,而老師們也集結了這一年來孩子們在活動中的點滴,把它做成影片回顧,看到每個孩子的成長,令人相當地欣慰

DSC01963

DSC01985

DSC01988

DSC01998

DSC02007
璞玉計畫課輔班孩子們於成果展展現絕佳才藝。
 

值得一提的是,孩子從璞玉畢業之後,仍有許多孩子願意回來擔任志工,協助活動的進行,其中,已經國二的許佑丞已經擔任志工一年多,在服務的過程中,有次剛好遇到籃球課老師臨時不能來,由於許佑丞本身參加學校的籃球校隊,便請他協助擔任課座老師,他不僅大方地答應,並很仔細地安排課程細節,與其他志工們分配工作,獲得了孩子們熱烈的迴響。

DSC02034
從璞玉畢業之後依然回來擔任小志工,與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聖若望主教座堂浦英雄神父、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張文觀修女、陳修女共同合照

善牧嘉義中心主任李旻珊指出,除有這一群志工們,璞玉計劃一直以來也感謝有天主教博愛基金會、財團法人嘉義市私立福添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福安王爺慈善會、嘉義虎爺行善團、南華大學圖書館的贊助與支持,因著大家的協助,讓此計劃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DSC02027
展後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