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母親節,善牧服務的一位未婚懷孕少女,悄悄來到台南嬰兒之家探視寶寶,並與收養人相見。對收養人與出養人兩位媽媽來說,這都是她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一個非預期的小生命,透過生母的勇敢、善牧的收出養服務,以及收養家庭的愛,牽起了一段幸福故事。

缺乏關愛的童年

projectintro_1435802968_sec1  

小宛是個被收養的孩子,但在成長過程中,收養人供應她生活基本所需,卻缺乏家庭的愛。成長經驗中許多負向的經驗,使她感到孤獨,也不覺得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這樣的小宛長大了,她想對外尋求愛,但對自己的自我感覺及自信心極低,不懂得自我保護,後來小宛懷孕了也不自知,直到在路邊倒下,被路人送去醫院就醫,才發現自己要生產了。所幸寶寶健康無虞,平安生產後,在社會局的轉介下,孩子來到善牧,尋求合適的收養家庭。

「謝謝妳生下了她」兩個媽媽真情相擁

projectintro_1435802968_sec2  

楊先生與楊太太是基督教徒,楊太太本身也是被收養的背景,他們收養了小宛的孩子小露。他們說,小露是神給他們的小天使。他 們不只愛小露,也疼惜小宛,第一次與小宛見面是在接小露回家的那一天,楊太太主動詢問可否給小宛一個擁抱,她不斷跟小宛說,妳真的很棒,很勇敢,謝謝妳生 下了小露。最後他們一起為小宛禱告,告訴她,在主內我們都是家人,神很愛妳,妳也要保重自己。
防衛心極重、情緒又相當衝突矛盾的小宛,那天離開後,似乎鬆動了心房,她很高興自己的孩子去到那樣好的家庭。
母親節前夕,楊先生與楊太太帶著小露回機構上課。試養團體課程是收養家庭在申請收養歷程中最後一哩路,這是完成收養手續前最後一個課程。同時,小宛也特地到機構探望孩子。探視後,小宛表示她有些話想對楊太太說。
兩個媽媽再次見面。今年,都是她們人生中第一個母親節。或許同為被收養的背景,小宛坦率地跟楊太太分享生活、最近遇到的困難,楊太太不斷鼓勵小宛,也分享 自己的經驗,最後也幫小宛禱告。談話的最後,小宛說:「妳讓我有媽媽的感覺」。那一瞬間,楊太太說,她很訝異,感到不可思議,以及滿滿地感動。感謝神造就 這一切,也很高興自己能夠帶給小宛這樣的安全感。

善牧邀您攜手支持

projectintro_1435802968_sec3  

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社工部主任劉宜菁表示,近年來,看到不少像小宛這樣的未婚懷孕少女,她們的困境許多來自結構因素,可能成 長過程就缺乏家庭的關愛,或者疏於照顧,導致少女自我認知十分負面,自信心低落。然而,這些女孩們仍然渴望愛,渴望家庭與歸屬感,在出養的服務上,善牧陪 伴許多未婚懷孕少女,也看見她們的勇敢以及承擔,她們把孩子生下來,並且透過善牧出養,尋求合適的收養家庭,雖然沒有辦法自行撫養孩子,對孩子的愛與祝福 未曾改變。劉宜菁主任也補充,透過機構進行收養及出養,如雙方需要進行任何交流,機構可作為中間人的角色,由機構出面與收出養雙方協調,對雙方都較有保 障。
善牧邀請社會大眾,用寬容與善解取代歧視及汙名,給予這些勇敢的少女們基本的尊重與關懷。邀您一同支持善牧小媽媽與收出養相關服務工作,即日起凡捐款滿額即可索取以下禮品,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YAHOO線上捐款請至: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2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