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國教授肖克利夫妻透過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領 養台灣2姊妹,由於2姊妹是由台南市市長賴清德所監護,8日(二)上午2夫妻來台接返2姊妹回家時,台南市社會局曹愛蘭局長特別前來代表市長致意感謝並贈 送小禮物給她們,希望2姊妹到美國生活也不要忘記台灣這個家;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表示,國內大孩子出養要在國內找到合適的收養家庭很不容易, 特別是幫同手足找到收養家庭的困難度最高,因此往往要透過國外媒合才有機會能幫孩子找到一個家,然而大孩子到國外往往要面對語言、文化等適應問題。善牧開 案待收養的手足目前仍有5對,籲國人能多接納領養年紀較大的手足,讓手足有機會一起成長。

美教授為台灣孩子學台灣文化
天 主教善牧基金會表示,4歲與2歲的玲玲與琍琍因越籍生母沉迷於賭博以致於經濟陷入困境,分別將其留置於保母家不予以理會,在社工介入後將2姊妹安置在寄養 家庭中,並交由善牧協助安排出養。去年九月,善牧成功找到肖克利夫妻願意收養玲玲與琍琍。在美國擔任教授的肖克利夫妻,雖然沒有子女,但收養母親在美國多 次帶領兒童夏令營活動,對於照顧孩子並不陌生,二夫妻為了2姊妹,特別學習中文與台灣文化,在來台灣前的二地視訊時間,準備了各式各樣不同的中文字卡與玩 偶,為二個孩子說故事。

IMG_4115-肖克利先生細心照顧妹妹飲食,互動親密
肖克利先生細心照顧妹妹飲食,互動親密

8日 上午,肖克利夫妻前往善牧台南嬰兒之家,準備接返玲玲及琍琍。肖克利夫妻難掩緊張興奮之情,透過與孩子一起玩遊戲、吃飯,兩姊妹也漸漸熟悉,與夫婦倆多有 互動,玩得不亦樂乎。寄養家庭雖然依依不捨,但仍細心交代孩子生活上照顧的細節與注意事項。一整個上午,透過遊戲互動,也讓收養家庭漸漸熟悉兩位小女孩。

IMG_4119肖克利太太與孩子開心地玩在一起
肖克利太太與孩子開心地玩在一起

肖克利夫妻表示,雖然這是他們夫妻第一次收養孩子,但他們會用耐心與愛心來教育他們,好好地撫育她們長大,未來,等二個孩子們長大之後,也會讓他們知道他們的身世,並希望她們能以感恩的心來感謝生養她們的生母與寄養家庭。

IMG_4128_肖克利家庭第一張全家福,夫妻幸福滿足之情溢於言表
肖克利家庭第一張全家福,夫妻幸福滿足之情溢於言表

年齡較大或手足都不易找收養家庭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鏡指出,自101年起收出養新制上路後,所有的收出養業務都必須由中央許可通過的收出養媒合單位辦理,善牧台南嬰兒之家除了幫家內安置的嬰兒找收養家庭之外,許多寄養安置的孩子也會由縣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善牧尋找收養家庭。
然 而,為年齡大的孩子找尋收養家庭在國內並不容易,由於國人普遍希望收養的孩子是年齡越小越好,因此大孩子出養以國外媒合成功的案例較多,善牧在手足出養的 部分,目前僅成功幫一對雙胞胎媒合成功到國內家庭,不過這對雙胞胎是嬰兒時期就被領養。而大孩子出養到國外必須要面對一個語言、文化都不一樣的國家,其實 對孩子來說適應新生活相當不容易,目前善牧開案待收養手足仍有5對,年齡最小為3歲,最大為10歲,有些孩子經評估有輕中度智能發展障礙、過動等議題,期 望未來國內能有更多的家庭能接納收養大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