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衡山慈善診所弱勢族群享有高品質免費醫療

社會企業方式盈餘全數投入公益民眾看病也能做愛心

衡山慈善免費醫療專案

衡山慈善診所“免費全人醫療”照顧弱勢族群

一般民眾就診等同捐款做愛心

每到冬天寒流發威,許多弱勢民眾因為負擔不起醫藥費生病了也不敢看醫生。衡山慈善診所雪中送炭,經濟上有困難的民眾只要具有清貧證明或身心障礙相關證件,即可申請「免費醫療」服務,享有掛號費和看診費用全免的社會福利。

 

衡山慈善診所劉乃元院長表示:「目前健保制度下,許多中低收入戶以及身心障礙人士仍須負擔部分掛號費,還有許多近貧家庭不符合低收入戶資格,就診費用變成是一種負擔,更不用說無健保者,他們常常說自己沒有生病的權利。」目前慈善診所已服務近千人次,期盼幫助更多身處社會角落的弱勢民眾。

 

「衡山慈善診所」為非營利慈善診所,盈餘全部投入公益,服務品質與醫療特色有別於一般醫療院所,除了提供一般內科、家醫科、身心科、慢性疾病的西醫診療服務之外,更加關注病人的「身體、心理、社會價值、存在意義」各層面的「全人醫療」,並定期舉辦義診與醫療物資援助。未來更將擴大免費醫療的科別項目,屆時清貧民眾可透過「衡山慈善診所」轉介至其他醫療院所,同樣享有免費醫療福利。

 

非營利「衡山慈善診所」愛心醫療團隊,由一群毅然放棄原本高薪工作的醫療人員所組成,也有專業醫療志工的參與。診所收入主要來自於一般持健保卡看診的民眾的健保補助和自費項目,診所再將收入盈餘投入免費醫療及其他慈善計劃,照顧更多弱勢族群。一般民眾來看診,不但可體驗「全人醫療」的特色診療,另一方面也等同於捐款幫助其他弱勢病患,還能贊助公益做愛心喔!

 

衡山慈善診所  台中院所(04)2238-1622  台北院所(02)2895-10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gshan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