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萬敘利亞難民兒童艱苦求生 亟待外界救援協助

 

敘利亞內戰在八月底戰情升高,大批敘利亞難民攜家帶眷逃往鄰近國家,難民總數已超過200萬人,其中包括100多萬名兒童。「根據工作人員的觀察,大批孩子們遭受攻擊,目睹兄弟姊妹和好友在街頭被殘殺,失去至愛流離失所,」世界展望會中東與東歐區領導人藍伯葛(Conny Lenneberg)沉痛呼籲:「敘利亞內戰已造成超過7,000名兒童失去寶貴生命,還有更多兒童因而傷殘、無家可歸,面臨被欺凌剝削的生存危機。我們籲請二十大工業國(G20)領袖正視敘利亞難民兒童的困境,儘速以和平會談方式中止敘利亞境內衝突;目前更亟需匯集各界力量,回應大批難民及其家庭的緊急需求,特別是保護這些飽受身心煎熬的兒童難民,提供他們生活關顧、心靈支持與長期教育,避免他們成為『一無所有』的世代(lost generation)。」

 

目前,世界展望會正在敘利亞及其鄰國約旦、黎巴嫩的難民營與社區,持續發放糧食、家庭衛生包,並進行水資源改善計畫、衛生教育推廣、興建廁所浴室等基礎民生設施,確保敘利亞兒童難民及其家庭急迫的生存所需,並於位在約旦、全球收容人數第二多的札塔里難民營(Za’artari Camp),提供17,000名嬰兒所需的尿布。至於散佈於約旦邊境非難民營區的敘利亞難民,世界展望會也提供糧食飲水、租屋補貼等服務。

 

針對長期戰亂之下處境最為弱勢的難民兒童,世界展望會將持續在難民營及社區中設置兒童關懷中心,提供中、長期教育課程,保護、陪伴那些目睹暴力、失去親友、心靈嚴重受創的戰火兒童,早日克服傷慟,走出陰霾,持續獲得接受教育的機會。世界展望會敘利亞危機緊急救援回應組長基頓Philippe Guiton指出:「這些孩子正目睹、忍受著任何一個孩子都不應該體驗的恐懼,他們現在處於絕望的境地,生活中面臨高度危險,急需受到保護關顧。」

 

截至829日,世界展望會已在敘利亞、約旦、黎巴嫩境內,服務超過23萬名敘利亞難民,預估在未來幾個月內服務人數將達到50萬人,包括提供即將在九月份於約旦開放的阿茲拉克難民營(Azraq Camp)中,24,000名難民生活所需的供水系統及浴廁設備。世界展望會評估相關救援工作總計需6,000萬美元經費,然而目前僅募得4,300萬美元。台灣世界展望會於今年七月已率先投入10萬美元捐款作為服務敘利亞難民專案工作之用,並要再一次懇切邀請您,一起透過響應捐款「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為現在正身處絕境當中的敘利亞難民家庭與孩子們伸出及時援手,為他們保留一線生存的盼望,並持續和我們一起為生活在苦難中的難民及兒童,以及為敘利亞的和平禱告!

l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l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