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台灣家庭問題  倡導幸福家庭價值

428日「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

教會牧者、學者呼籲全台10縣市民眾齊上街頭響應

站出來成為家庭守護者

  

為了喚起台灣社會重視家庭價值,由台灣眾教會組成的「台灣幸福家庭聯盟」、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合作舉辦「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428日,全台灣10個縣市(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啟動,目標號召10萬民眾走上街頭,宣示家庭價值,成為家庭守護者!

 

今日「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記者會,由台灣幸福家庭聯盟代表楊寧亞牧師、台灣家庭生活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長黃迺毓教授、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曾國生總經理、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岳君會長,分別就不同的角度,闡述家庭價值的重要,期盼台灣社會能夠正視這樣的危機,採取積極行動來挽救家庭。

 

現場還有台灣師範大學家庭研究發展中心的學生以行動劇方式闡述「婚前CPR」(CCommitment,表示承諾;PProblem solving,表示問題解決;RResources,代表尋找資源)理念,期盼未婚男女在婚前能多多思考以穩固婚姻基礎。另外全台10縣市響應義走活動的教會牧者們也都齊聚一堂,共同呼籲428日,全家都能一起走出來,參加「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快樂義走」,守護台灣的幸福家庭。

 

喚起全台民眾看重家庭問題  傳遞正確家庭價值觀

  台灣幸福家庭聯盟代表楊寧亞牧師表示,台灣社會的政治、社會、經濟、人才等各方面的問題,皆導因自家庭,家庭若不健康、不健全,會影響國家的強盛。而台灣社會現在面臨了不婚、不生、不養、不教的家庭問題,倘若大眾再漠不關心,國家就沒盼望了。楊牧師強調,義走是要喚起全台民眾看重家庭,也要向社會大眾傳遞正確的家庭價值觀:「要讓全國民眾知道現在的家庭問題有多嚴重,激勵全國採取挽救家庭的積極行動。」楊牧師並表示,義走從2011年的7縣市響應,進步到今年有10個縣市響應,可見越來越多縣市關注到家庭價值的重要。楊牧師並呼籲未來能有更多人、更多城市來關心家庭問題,全國站出來走上街頭發聲,守護台灣的幸福家庭。

 

    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曾國生總經理則站在媒體的立場指出,幸福家庭是台灣活力的根本,但是幸福家庭是需要學習的,所以會在媒體的角色上盡力傳遞正確的家庭價值觀。曾總經理也表示,現今的媒體大多都是報導關於家庭的負面新聞,看了讓人很沉重,所以要有更多人站出來,大家一起來關心,承諾成為家庭守護者。曾總經理並希望每個人都能在家庭中多說正向溫暖的話,並且規劃家庭日,塑造幸福家庭。

 GoodTV總經理曾國生指出,幸福家庭是需要學習的(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則站在兒童關顧的立場表示,許多兒童不幸福的問題,肇因自家庭破碎,兒童有受到四大照顧:健康、教育、愛自己與鄰舍,及妥善保護的權利,而家庭是提供這些關顧功能的最佳處所。南岳君會長指出,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承接全國113保護專線的統計數據當中,保護性的諮詢電話比例,逐年上升,從2008年的42.76﹪上升至2012年的51.21﹪,佔諮詢電話比例的一半以上,而「家內兒少保護」的案次,每年也都在20,000案次以上,此情況可以看出,當家庭成員間遇到問題時,很容易會使用衝突或暴力的方式來解決,家庭衝突事件是越來越頻繁,這代表了台灣的家庭正逐漸受到破壞,讓孩子受到許多負面的影響。所以台灣世界展望會要與教會合作,採取積極的行動,堅固台灣的家庭,希望每個人都能站出來發聲,讓每個兒童都能在幸福家庭中成長。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表示,許多兒童不幸福的問題即源自破碎的家庭(台灣世界展望會)  

重新思考家庭定位  有效管理經營家庭

    台灣家庭生活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長黃迺毓教授,則從學術研究的角度,提出統計數據剖析家庭問題,黃教授提到,近年來離婚率居高不下,從1988年到2011年,結婚不滿10年的夫妻離婚率始終都在25%上下徘徊,更讓人憂心的是,在這23年間,高齡夫妻的離婚率居然從1.76成長到4.27,成長率超過兩倍。另外,台灣因社會變遷的關係,讓家庭結構的轉變,因而產生多元婚姻、雙薪家庭、少子化、社會高齡化、初婚年齡提升等現象,這些都對家庭價值帶來挑戰。黃教授提到,說明這些數據不是要讓人感到社會沒希望,而是要提醒國人更加關注家庭的重要性。黃迺毓教授提出「愛,從家開始! 家,從兩個人開始!」觀念,呼籲社會大眾要重新思考家庭在生活當中的定位,並且學習好好管理、經營家庭,讓家庭充飽能量,才有幸福的可能。黃教授認為,義走是讓學界能夠將所學轉化成給予社會影響力的實際行動,將訴求表達出來,促成政府與社會對家庭的共識,一起思考謀求解決之方。

 台灣家庭生活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長黃迺毓教授,從學術研究的角度,提出統計數據來剖析家庭問題(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年輕世代發聲  幸福家庭靠學習

  代表年輕世代聲音的台灣師範大學家庭研究發展中心的學生,則以行動劇「王子、公主與小叮噹」,闡述他們的「婚前CPR」(CCommitment,表示承諾;PProblem solving,表示問題解決;RResources,代表尋找資源)理念,當一對未婚男女在戀愛以至於進入婚姻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疑惑,「婚前CPR」就是一個解決疑惑的思考管道,希望社會大眾在結婚前能以這個CPR準則來多多思考,讓婚姻在一開始就能奠基在良好的基礎上,未來才能擁有幸福家庭。

 

全台10縣市教會大串聯  走出家庭的幸福與希望

    來自台灣北中南東各處,響應義走10縣市教會的牧者們: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火把行道會楊永民牧師、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台北真理堂吳焜梁牧師、中壢佳音教會買良助牧師、新竹勝利堂梁敬賢牧師、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台南浸信會恩慈堂吳瑞仁牧師、高雄基督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潮州循理會任守純牧師、花蓮靈糧堂蔡俊杰牧師、台東錫安堂李明福牧師(按教會所在地北中南東順序排列),也都呼籲全台民眾在428日走出來提倡家庭價值,而全台各地義走主辦教會也都預備了豐富的活動,鼓勵更多民眾加入倡導行列。

 來自10個不同縣市的教會牧者們,一同大力倡導:「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會中也播放了由吳建豪、范瑋琪、孫越、陳建州、楊祐寧、詹詠然(按姓名筆畫順序排列)6位名人分享他們對幸福家庭的想法與感動的宣廣影片,呼籲全民一起在428日這一天,走出來響應的「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一起成為幸福家庭的守護者!記者會的最後,由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帶領眾教會牧者,為全台灣的家庭,祝福禱告。

 

邀請您加入發聲行列  428日站出來成為家庭守護者!

今年(2013年)邁入第三年的「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過往每年全台都有超過上萬名熱情的家庭守護者,透過義走加入「幸福家庭守護行動」,宣示要為幸福家庭努力,並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家庭價值觀。誠摯邀請您,在428日當天,在全台10個縣市(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全家一起出動來宣示家庭價值,一起站出來成為家庭守護者!(全台快樂義走活動資訊,詳見附件)

 

l   更多關於「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

l   捐款請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