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 畫等待為力量.jpg

活動日期:即日起~2018/5/11

活動網站:https://picturebook.eden.org.tw/

 

嬰幼兒0到6歲的發展期極為重要,伊甸基金會邀請家長一同重視兒童發展,別讓孩子成長,成為遙遙無期的漫長等待,伊甸日前與插畫家吳景萍合作,製作【「畫」等待為力量】線上數位繪本遊戲網頁,希望透過與民眾互動的方式,傳達重視早期療育的觀念;此外,民眾也能自行留下祝福話語,製作專屬自己的數位繪本留念,一起「畫」等待為力量,幫助慢飛天使重新踏上學習之路。

 

今年三歲的薇薇,是個愛問問題、活潑可愛的小女生。但在一年多前,薇薇因時常走路跌倒、也不太會說話,家長帶去醫院評估後,確診出有出肌力不足、語言刺激不足等發展遲緩狀況,進而接受伊甸基金會早期療育課程,情況開始有所轉變。

 

伊甸桃園服務中心教保老師徐淑芳表示,一開始薇薇只會觀察、不愛講話,因此,在課程中運用一些教具來觸發孩子動手自己做,手部精細動作漸漸地變得靈巧;另外,在語言方面,徐淑芳指出,隨著孩子年紀增長,從圖卡逐漸更換適用的繪本、故事書等教具,建議家長多跟孩子互動、說說話,尤其透過唸故事繪本的方式,培養親子互動,促進孩子的腦部及語言發展,而這也是薇薇每天例行性的「功課」之一。

 

隨著時間一長,薇薇因為想要吃糖果,突然發出「果」的單音,而這一聲的進步,是媽媽與老師期盼許久的激動時刻,也因長期互動的關係,薇薇的語言能力有明顯進步。經過一年多的早期療育課程,薇薇終於重回正常生長曲線,與一般同齡小朋友毫無差異。即日起至5月11日,伊甸邀您一同參與活動,留下您的祝福語,製作專屬繪本並完成分享,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