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家扶基金會彰化分事務所

中國3(小檔)

聯合國訂定每年的10月17日為國際消除貧困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radication of Poverty)。
在這一天,全球抗貧聯盟於各地串連非營利組織與團體,辦理「起身行動,打擊貧窮(Stand Up, Take Action!,簡稱Stand Up)」倡議活動。
2011年在全球各地共有超過2千場以上的宣導活動在670個城市同步進行,是全球最大跨國抗貧倡議聯盟。
家扶基金會在台灣深耕逾六十年,在2009年已成為Stand Up全球抗貧聯盟國際倡議活動的台灣區團體代表,並全面宣傳抗貧的重要性。
2012年是本會抗貧活動的「教育年」,延續「家扶與您一起‧抗貧」的口號以及紅白黑三個色系(紅-熱情、白-光明、黑-堅毅)代表抗貧之意念,
邀請家扶同工、志工、案家、企業及一般民眾加入對抗貧窮的行列。

中國1(小檔)  

彰化家扶中心為響應基金會的活動理念,除喚起所有家扶人「千人挺抗貧」並在13日這一天全縣四個服務處一起同步發起
「家扶與您一起•抗貧-簡約生活我們一起」,在7-11的門市與民眾一起互動,倡導簡約生活。
連續幾年的經濟不景氣,如何節約過簡約生活,更是全球居民應該力行的生活方式,為推廣「挺抗貧•簡約生活」許多學校的老師也一起響應,
這一天和東國小5年5班的周玉珍老師、校長張東晃及田中國小6年7班的賴宗宏老師利用綜合活動時間也帶著全班同學一起響應,
在家扶中心利用簡單的問答及活潑的互動方式讓孩子在生活中學會如何過簡約生活,
小小行動由生活中及小小年紀做起,讓生活的地球更健康,自己也更健康。
和東國小五年五班余班長表示:參與了今天的活動,他更清楚可以從自己開始推展簡約的行動,
從今天起他要改掉常常喝飲料的習慣,每天帶白開水,不但環保更養身喔,他也會提醒其他同學持續響應抗貧的活動!!

「我的1017種簡約生活」大募集,詳情請至活動網頁查詢:
   http://inpo.pixnet.net/blog/post/46512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