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零錢捐行動已從9/5正式起跑,我們也陸續邀請到人氣圖文部落客來分享他們面對逆風時的奮鬥歷程,用畫筆來做公益,一起力挺逆風少年!

熟悉逆風部落格的捧友們,應該對老公仔&水瓶女王並不陌生,他們從早期的光明燈同學會,就一直支持公益,也為逆風部落格畫過有趣的公益版型呢!

一起來看看水瓶女王的精彩敘述~老公仔的青春熱血奮鬥記吧!

老公仔&水瓶女王1  

今天,女王要來跟大家說說老公仔追尋繪畫這條路滴心路歷程(手帕準備中)
話說年輕時的老公仔,對畫圖有著莫名的熱忱和夢想...


雖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憑著一股青春熱血,老公仔厚著臉皮央求當時香港漫畫界達人收為學徒(到公司當實習生)

在職場上,學徒是既辛苦且沒有地位的工作
老公仔&水瓶女王2  
除了畫畫之外,還得兼做打雜的工作(清潔或買便當跑腿)。
儘管如此,老公仔依舊日以繼夜努力的學習繪畫技巧,每天待在公司的時間超過12小時。(有夠拼)

日復一日,經過好幾年漫長的磨練之後
老公仔&水瓶女王3  

老公仔從學徒、助理,一路爬升到公司的主筆(辛苦終於有代價了)。
不但如此,還出版了個人第一本漫畫,完成一直以來渴望的夢想。


就在看似平順的畫畫之路上,沒想到...
老公仔&水瓶女王4  

隨著時代的變遷,買漫畫書的人越來越少了。
年輕人改玩電腦和線上遊戲,就連看漫畫的口味也趨向日本漫畫,本地的市場變的越來越小(哭哭)。

在人生的道路上,老公仔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選擇題
老公仔&水瓶女王5  

原本待的公司打算結束香港業務轉移大陸,在現實的考量下,很多同事選擇放棄自己喜歡的畫畫工作紛紛轉行。
於是,老公仔也開始懷疑當初的堅持到底是對還是錯呢?

在這樣的逆境中,還會有一絲曙光嗎
老公仔6  

老公仔和女王做了重大的決定,把心一橫,收拾好家當準備到台灣另謀他路啦(撩落去)!

多次的面試之後
老公仔&水瓶女王7  

所謂山不轉路轉,就算不是做漫畫出版的工作,老公仔憑著十幾年苦練的畫功和經歷,找到了繪圖相關的工作(淚撒紙花)

老公仔&水瓶女王8  

這樣的成果是需要很大的決心和勇氣,還得用淚水和汗水來換取。
不過卻也證明了努力下的堅持是對的(認真貌)!

我們都曾青春過,在職場上面臨過各種的刁難和挑戰;我們也曾抱在一起痛哭過,反問自己為什麼做喜歡的事竟會如此困難。
但是如果沒有當初的堅持,現在的老公仔和女王又會如何呢?

親愛的捧友,讓我們一同認識逆風少年,給這些在逆境中需要鼓勵的孩子們一些溫暖和關心。
改變不能沒有你!

9/5
日起,大家一起來尋找自己消失的時間軸。
把消失的臉書生活記錄、精彩的生活照片、還有個人資料也一起找回來吧。
活動網址:
http://apps.facebook.com/youthempower/

圖文轉載自老公仔與水瓶女王部落格:http://miqlin66.pixnet.net/blog/post/28262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