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月餅香 中秋慶團圓

    家,是最溫暖的依靠,中秋月圓,更讓人想念這份溫暖。「優協賣場協銷企劃有限公司」為使弱勢朋友感受團聚的歡樂,發起『團圓十分』,於8月14日(二)下午1點30分,萬華平安站將充滿甜蜜的月餅香氣,議員許淑華率先響應,帶來應景物品及滿滿的祝福。

    萬華平安站長陳俊谷畢業於高雄餐旅大學,97年投入社福公益,每日與街友相處,看盡街友思鄉的無奈臉孔,中秋將至,特邀大學好友劉靜芳,現為拉奇克工坊的負責人,一同製作養生月餅;現場另有幼稚園小朋友帶來的月兔團圓舞,熱鬧可見。

    由各地流浪到萬華的街友,肩上背負著世人難以理解的離家理由,手上的紙卡是對家的思念,地圖上的城市卻是陌生又遙遠。人安、創世基金會每年中秋為街友舉辦賀節活動,今年全台預計2,000位街友參與,將發放中秋禮品,內容包含月餅、柚子、夏日衣物、清潔沐浴用品等,期盼各界共伸援手,讓幸福的月光照亮每顆良善的心。愛心專線:02-28361600分機296 方先生

IMG_2862  

街友故事

67歲的蔡先生,嘉義人,17歲時家人相繼去世,為求生計,獨自前往台北,從打零工做起,然而,最後一份工作是計程車司機,因無力支付龐大修繕費用,經濟拮据,開始流浪街頭,於97年求助萬華平安站;經過義診服務,發現嚴重白內障及心血管問題,在平安站協助就醫下,逐漸好轉,萬華平安站是他現在的「家」,蔡先生用行動回饋社會,協助站務,服務像他一樣曾經無助的流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