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小勇士獎助學金

 

 

一、方案緣起

 

在M型社會的發展趨勢中,貧富差距拉大,越來越多的經濟弱勢家庭,無法提供足夠的經濟及教育資源,讓家中的孩子陷入「貧窮循環」的困境。貧窮使孩子的生活所需捉襟見肘,參與課外的學習機會相對減少,對孩子的心理也容易產生較負面的影響。根據香港兒童福利會2011年調查,基層貧困兒童中有五成感到自己無用,四成三感到自己一無是處,三成感到自己是失敗者,二成二在社交上缺乏自信及情緒管理能力。但也有少部分弱勢家庭的兒童樂觀積極,展現堅毅的態度來面對逆境,使別的孩子更加勤奮,力爭上游、努力不懈。也有些困境中的兒童因此,更能體會父母的辛勞,或同儕的需要而懂得孝順或發揮友愛情誼。因此,本會擬舉辦「生命小勇士」選拔,讓遭逢家庭變故或處於弱勢家庭仍然能屹立不撓、樂觀進取或展現美好品格與行為的孩子,得到鼓勵與表揚,成為其它學童的生命典範,也藉所頒發的獎助金貼補該童家中生活、教育或醫療所需。

 

 

二、方案目的:

 

1. 表揚在逆境中仍能努力向上、樂觀進取的精神或展現孝順、友愛等好品格的孩子,使其得到鼓勵及讚賞,並做為其它弱勢兒童的生命典範與榜樣,使這世代孩子可以得到正向的激勵與學習。

2.幫助家庭遭逢變故或單親的經濟弱勢家庭兒童,得著獎助金的贊助,以彌補家庭的經濟所需,舒緩其經濟困境。

 

三、贊助單位:

 

復旦大學EMBA台灣同學會

 

四、承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五、申請對象:

 

1. 國小四、五年級接受社團法人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所提供之課程的學童。

2. 家境清寒之單親、主要收入者重病、隔代教養、原住民或新住民、身心障礙之學童。

3. 具特殊優良事蹟〈例:照顧家人、幫忙家事、友愛同學、熱心服務、成績優異、特殊才藝…等〉之學童

 

六、申請時間:

 

即日起至101/5/17星期一截止(以郵戳為憑)。

 

 

七、公佈時間:

 

101/6/8星期五公佈在本會的官方網站上 (暫定) 。

 http://www.rainbowkids.org.tw/

 

 

八、獎助項目:

 

每位兒童可得10000元獎助學金,擇優錄取,共35名。

 

 

九、申請辦法:

 

1.報名表一份。

2.寫一篇自己的故事(600字)請依照文章大綱來撰寫

文章大綱:我的家庭、我遇到的困難、我如何面對、我對未來的期望。

3.本會志工推薦函一份。

4.班級導師推薦函一份。

 

 

 

十、收件地址:

 

採通訊申請,請備妥資料並填妥申請表,掛號寄送至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11653台北市文山區萬和街6號4樓之2。(信封上請註明「生命小勇士獎助學金小組」收。)

 

 

十一、甄選辦法:

 

5月14星期一由本會及復旦大學EMBA台灣同學會代表5-7位,共同組成甄選小組,共同審核甄選。

 

 

十二、頒發辦法:

 

於6月23星期六舉辦記者會及頒獎典禮(暫定)

本會保留申請辦法修改之權利

 

 

十三、聯絡人: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李艾澐

電話:(02)8230-1760#505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萬和街6號4樓之2

Email:aiyun@rkf.org.tw

 

詳情請看官網:

http://www.rainbowkids.org.tw/~srf12/modules/tadnews/

新生命小勇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