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哇!量販店變成了小朋友最愛的「兒童新樂園」!孩子們開心的逛著,認識冰箱、電視機等家電用品,還有環保節能標章。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即將來臨,但兒童節禮物除了吃、喝、玩、樂外,還可以有什麼特別的呢?知名量販店從四月份開始,於全台63個店點舉辦多達100場的「兒童新樂園」活動,邀請超過100家幼稚園及托兒所,約3000名小朋友至賣場進行生命教育體驗活動,而這也是全台唯一量販店舉辦校外教學課程。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柏毅指出,本活動可以讓孩子在輕鬆的氣氛中學會體諒他人、幫助他人的美好品格。尤其現今是少子化的世代,許多孩子備受長輩寵愛,但卻缺乏同理關愛他人的能力,人際能力的建立是當今孩子相當重要的生命課題。

 

「家樂福兒童新樂園」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八年,每年一開放報名,幾乎馬上額滿,且來參加此活動的小朋友不僅可免費在家樂福聽故事、玩遊戲,學習成為家庭中的小幫手,還可以把快樂學習包、兒童繪本、12色彩色鉛筆、立體卡片等限量禮物帶回家。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陳進隆則指出,生命教育透過賣場推廣,不但能將生命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讓孩子在自然的情境中學習,還能增加課程的趣味性與活潑性,讓孩子體會,感受到愛、付出,與關懷的重要性。

 

以今年的活動主題「我愛做家事」為例,則可以讓學齡前的兒童在輕鬆歡樂的氣氛中,學習生命教育「人與人」關係中同理、助人的精神,藉著幫媽媽做家事,體會媽媽的辛苦,進而學習尊重別人,並以實際行動,來表達對媽媽的感謝。

 

原文網址: 特別的兒童禮物 量販店變成了「兒童新樂園」?!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i1910206

-----------------------------------------------------------------------------------------------------------------

要觀看其他網路部分請按底下連結

1.自立晚報-家樂福兒童星樂園溫馨啟動

2.中國都會網路報

3.Yam天空

4.中時電子

5.pchome

6.國度復興電子報

7.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虹愛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