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模美麗嗎?

(法國內衣Jours Apres Lunes宣傳廣告)

最近有幾個頗受爭議的時尚新聞,法國的兒童版的Vogue雜誌《Vogue Enfants》讓十歲小女模布蘭朵(Thylane Lena-RoseBlondeau)擔任封面人物,顛覆大家想像的是,照片中的小女孩不再以可愛扮相吸睛,反而讓小女孩畫上濃妝,擺出大人樣登場。看看她專業的眼神與POSE,很難想像這小孩才10歲,相當於臺灣國小三、四年級的年紀。

1.jpg

(法國兒童版VOGUE雜誌封面小女模布蘭朵)

5.jpg

(法國兒童版VOGUE小女模布蘭朵)

繼布蘭朵之後,法國內衣品牌 Jours Apres Lunes找來多名 4至 12歲小女孩,穿上自家品牌的內衣,拍攝一系列"蘿莉塔"風格美照,也引發正反兩極的抨擊。

 

18ww3pnewn.jpg

(法國內衣Jours Apres Lunes宣傳廣告)

W020110817511613118578.jpg

(法國內衣Jours Apres Lunes宣傳廣告)

最誇張的,應該屬這張照片了,照片中是中國大陸職業模特選拔大賽、山西賽區總決賽優秀大獎得主,她是年僅12歲的女孩郭昕。看她穿上性感泳裝與大姐姐們一起擺出專業POSE,瘦骨嶙峋的模樣,不知家有相同年紀女孩的爸媽看了作何感想?

18cg101pnewn.jpg  

(中國大陸職業模特兒大賽選拔出年僅12歲的郭昕)

網路發達、媒體競爭,整個社會發展出越來越多元的價值觀,許多挑戰傳統觀念的訊息接踵而至,試想十幾年前,誰會想像的到10歲小女孩竟可出現在雜誌中搔首弄姿?4歲小女孩穿著內衣褲拍攝廣告?12歲小女孩穿泳裝參加選美?

 

無意爭辯孰是孰非?但大家可以想想,童年無法回頭,當這些小女孩長大後,有了更成熟的想法,會不會看著照片覺得懊惱?後悔?甚至不堪?純真可愛的小孩,或許比較符合她們的身份吧!畢竟,小孩本來就該理所當然的可愛呀!

小孩本該理所當然的可愛

4353717520_27981a00f3_z.jpg

3659382947_123c329823_z.jpg

5226492980_6060244fab_z.jpg

參考資料與圖片來源:

很扯!4歲童扮大人賣內衣廣告

法超萌女模性感扮相惹爭議

山西12歲靓模得獎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婦女救援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helpwome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婦女救援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