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鼓勵憨兒透過畫筆彩繪夢想、展現自我,育成社福基金會今年持續辦理第三屆心智障礙者繪畫比賽,徵件主題「Yes !I can!」獲得極為熱烈的迴響,共有364件作品參賽,於今日早上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現場公布獲獎名單,同時展出32幅優秀畫作,收到入圍通知的憨兒都十分興奮,親自由家人或朋友、老師陪同前來,甚至有專程從台中趕來的師生呢!此次活動特別邀請資深媒體人楊月娥擔綱主持,感謝中國人壽、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五股扶輪社的大力協助,尤其中壽投入許多人力物力,與本會密集開會籌劃,並發動同仁踴躍參與賞畫,寫卡片鼓勵憨兒,仔細聆聽他們的創作心得分享,氣氛熱鬧而溫馨。

育成基金會董事長陳節如強調,歷屆參賽的人數及畫作水準不斷進步,而且獲得愈來愈多人的認同,肯定憨兒潛能,便是本會舉辦繪畫比賽的最高宗旨!本屆眾多畫作中,作品「原始之美」被評為藝術性極高。而「彩色鳳凰」則讓人看到渴望幸福的企圖心,簡單卻充滿力量。還有人畫出「和媽媽出遊」的美好畫面、熱愛跳舞的「舞者」、可愛的貓咪,也有憨兒畫出未來的願望:當洗車員、畫家、運動員等。表現最突出的是王舜平同學,三年來比賽從不缺席,勇奪三屆特優,勘稱「三冠王」的他這次畫出令評審驚豔的「龍蝦大餐」!前朱銘美術館執行長,現任MeDA博物館教育發展協會執行長的評審─馬幼娟老師表示,這些優秀的作品筆觸技巧嫻熟、線條流暢、創意十足,令人不禁讚嘆純真的憨兒擁有不凡的天賦與能量,盡情悠遊於自己彩繪的夢想世界,秀出自我的無限潛能!

本會在今天的頒獎儀式中特別安排一段令人感傷的「紀念獎」,罹患裘馨氏肌肉萎縮症,多重障礙重度的博安住在育成鵬程中心長達八年,剛開始還能推輪椅,熱愛畫圖,漸漸手部功能萎縮,再也不能畫畫,去年老師慎重送出他多年前以原子筆繪出的老師畫像,博安也開開心心前來領取「鼓勵獎」,不料今年博安送出參賽畫作不久,就傳來了他悄然離去的不幸消息,其實近年來博安不斷退化,睡覺也感覺痛苦,但勇敢的博安希望自己能活久一點,繼續和老師同學在一起快樂生活,所以他永遠都是帥氣開心的微笑,說話字正腔圓,努力靠自己咀嚼進食,堅強的意志力令人不捨!前來為博安領取獎項的爸爸說,博安會很高興獲得這個獎,更謝謝老師們多年來的照顧!

長期贊助育成基金會的中國人壽陳劍雄副總表示,育成的繪畫比賽傳遞給許多人溫暖,也讓大眾了解心智障礙者也能自立生活,中壽這幾年來積極協助育成推廣庇護產品,便是希望給障礙者工作機會,因此在溫馨的典禮後,中壽特別響應育成中秋禮盒試吃推廣會,期待帶動同仁們踴躍認購!而北市社會局相當肯定並支持育成持續推動心智障礙者的社會參與,初次加入贊助行列的五股扶輪社也在與會後深表感動!未來育成基金會期盼愈來愈多的企業及社團能加入關懷弱勢的行列,大眾能真心尊重與接納心智障礙者,傳遞更多愛與關懷,幫助他們在社區中能自在快樂的生活!

 

IMG_9329.JPG

育成第三屆繪畫比賽所有得獎者與貴賓及評審老師大合照!

 

 

 

IMG_9307.JPG

本屆繪畫比賽特優獎:左起 - 成人組  胡晏、本會董事長  陳節如、兒童組  成心瑜、青少組  王舜平

 

 

 

IMG_9324.JPG

本屆繪畫比賽新增獎項 FB人氣獎,顏學志同學獲得,由中國人壽陳劍雄副總頒贈

 

 

 

IMG_9297.JPG

紀念獎-謝博安,由楊勝雄老師頒贈,博安爸爸代領獎項

 

 

 

IMG_9337.JPG

本屆繪畫比賽還有遠從台中而來的同學!廖偉志同學獲得入圍獎,由本會董事長頒贈獎項

 

 

 

 

IMG_9344.JPG

中國人壽陳劍雄副(右後二)總這次還為育成庇護商品站台喔!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育成社福基金會 ,請至基金會blog:http://yc1994020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育成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