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0.JPG

8月10日星期二,讓生命亮起來巡迴列車,我們來到了桃園少年輔育院。今天的講師是高志宏。

我們一到少輔院就看到李老師跟同學正忙碌的佈置現場,去年桃園少輔院剛好是小瑋姐主講的其中一場,對於這裡,小瑋姐熟悉得不得了,不知不覺又當起了導覽員,向志宏介紹桃少輔。

IMG_1359.JPG

開場前,志宏依舊跟主持人小瑋姐說,他很緊張,你要多講一點喔!小瑋姐回答說,我不會再被你騙了!(因為第一場在彰化少輔院志宏也是這麼跟小瑋姐說,但是當志宏一上台說話,馬上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那場講的真棒!)

IMG_1248.JPG

演講的一開始,小瑋姐問大家,去年有聽到她的演講的舉手,大約有七成左右的同學們舉手,有一點意外,小瑋姐也分享了去年他看到同學們寫的迴響單和同學到101大樓接受頒獎的心情,他也希望今天的同學們聽完演講之後,把自己的心得寫下來也會有機會到101大樓領獎的!

志宏一上台問同學們說,你們覺得參加八家將的小孩是壞小孩嗎?每個人都大聲的回答志宏,不是!因為台下的同學們不少人或是朋友,都有參與過八家將的活動,但是多數都被認為是壞小孩,志宏也分享了他從參加八家將開始,到成立八家將劇團的故事,他要求團員們參加表演活動不要抽菸和講髒話,許多人都感到怎麼可能,就有人問志宏要怎麼樣才能做到不講髒話,這很難吧!志宏鼓勵同學說,的確不容易,但是要堅持著自己的信念,這就一定做的到!

IMG_1316.JPG   IMG_1233.JPG

知道台下許多同學都跳過八家將,志宏跟小瑋姐當然不會放過請同學上台跳八家將的機會,這一場志宏一共邀請了14位同學上台跳,不過大家似乎都害羞了點,剛始都不太敢跳,幸虧有小瑋姐和志宏的鼓勵,同學們才慢慢地放開心胸跳,還有同學準備掃把當道具呢,不得不讓我們覺得同學們真是用心。

 IMG_1279.JPG

▲志宏和同學P.K轉圈圈,結果同學先陣亡,志宏頭也暈了

下一場我們要前往桃園女子監獄,講師是好久不見的佳儀,欲知花絮,下回分曉  th_1034d6c9.gif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點燈文化協會,請至點燈blog:http://lightupyourlif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