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八位代言人一起在拍攝現場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黑人、范范、鄭元暢、吳建豪、潘瑋柏、F.I.R,八位愛心藝人齊代言
為「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拍公益廣告
 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  呼籲為台灣貧童投資豐盛生命 

5月15日為國際家庭日。在2011年這一天,陳建州、范瑋琪、吳建豪、潘瑋柏、鄭元暢、F.I.R八位藝人,特別代言由台灣幸福家庭推動聯盟、台灣世界展望會主辦的「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在全台八縣市(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號召所有的大朋友帶小朋友,一起走上街頭為幸福家庭快樂義走,呼籲大家更重視家庭與經營家庭關係,讓了解、體諒與愛重新在每個家庭生根,打造幸福家庭的同時更關心台灣其他弱勢家庭,重視貧童生存、受照顧保護、發展天賦能力、擁有健康家庭的機會。3月20日。八位愛心藝人首度齊聚為活動拍攝公益廣告,其中,陳建州和鄭元暢是第二度為義走活動代言。

即將和范范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黑人陳建州,爸媽離婚後就和爺爺、奶奶一起住。讀文化大學時他每天要坐260公車上陽明山,必須很早起床出門,當時他遭逢失戀,家裡的經濟狀況也不太穩定,整個人鬱鬱寡歡。有一天回家後,黑人的爺爺問他;「最近還好吧!?怎麼看起來不太開心?」之後奶奶從櫥櫃裡拿出一把鑰匙說,替他買了一台三冠王機車,以後就可以騎車上學。爺爺還拍拍他的肩膀:「男人嘛,沒關係,先經營好自己,以後要走的路還很長。」這個回憶讓黑人畢生難忘,那台三冠王機車即便避震器都壞了,座椅也被劃得破破爛爛,但至今他都一直捨不得丟,因為那是爺爺奶奶省吃儉用所帶給他的愛。因為深刻,所以他更覺得這個活動別具意義,「現在社會這麼亂,就是許多家庭功能不彰。家庭教育是社會最後一道防線,有時候就是需要大家『刻意』挪出時間,花時間去經營,家庭關係的品質才會提升!」

03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八位代言人一起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合照-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范范也想起,自己在美國讀書、生活時其實爸爸都會努力供給,但她知道爸爸工作很辛苦,所以寒暑假都會去打工賺錢減輕父母負擔。有一天,她和爸爸去遛狗時,突然發現爸爸的運動鞋都已經「開口笑」了還在穿,運動褲的口袋也都已經破了,當下她感受到家人無私的愛,也立志自己一定要快點更強壯,減輕爸爸的壓力並有能力照顧家人。

鄭元暢說,自己的爸爸是個比較不苟言笑的人,但每年他都會固定安排全家上山下海接觸大自然,透過旅遊的方式讓他了解大自然的美和可貴,也讓原本較為緊繃的父子關係更為貼近。「幸福的家庭需要每個家庭成員有健康的身心。 身體健康加上心靈上有不斷良性的溝通,愛就能 以最健康的方式去保護每個家人。」鄭元暢說,現代父母的過度期望常造成小孩壓力, 使得每一個家庭成員無法得到真正的放鬆。鄭元暢提出他的觀察。去年他親自參與在台中的義走活動,見到許多粉絲帶著家人一同前來,他覺得非常溫馨,因為家人就是需要時間去相處跟經營,而這也是為什麼他再度響應這個活動;「不管是大家庭小家庭、幸福與不幸福, 讓我們把對家人的愛,化為力量走上街頭,一起把對幸福的渴望用行動大聲對社會說出來!」

F.I.R則表示, 印象中的幸福家庭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全家面帶笑容團聚在一起,開心地吃飯聊天或出遊,這樣成員們就會感覺很幸福了。「只是現在孩子和父母的價值觀出現很大落差,容易發生溝通不良的情形。父母給孩子過多壓力,而小孩的夢想無法達到父母期待,家庭中就出現隔閡了。」阿沁回憶,因為親戚的小孩功課都很好,甚至讀到哈佛,因此父母對他的學業期望特別高。但他因為愛音樂,高中時曾經拿補習費去買吉他,結果有一天回家後他發現媽媽生氣的在廚房把他的吉他敲壞了。「當時覺得很難過,不是因為吉他壞了,而是難過媽媽不能了解自己彈吉他唱歌時,所得到的快樂和感動。」所以他也特別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讓每一個家庭可以學會勇敢說出心中的愛,化解家庭成員之間因不了解產生的隔閡。因為他後來發現,其實只要耐心去溝通,就可以化解許多家人之間的誤會。
 
05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八位代言人一起呼籲參加義走-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潘瑋柏指出,無論家庭人數多寡,只要家人之間能惜福、滿足現狀、了解彼此,都能得到幸福。他說自己家裡不太發生爭執,因為爸媽從小都是愛的教育,所有的表達也是透過鼓勵的方式,受爸媽影響,身為長子的他對待弟弟也是像朋友一樣,慢慢去引導。然而現在工作繁忙時,難免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少了,見面時面對家人的問候他的回答也變得簡短,「其實有時是苦往心裡吞,不想讓他們擔心。」但慢慢地潘瑋柏發現,真誠的溝通才是增進家庭關係最好的方式。「無論工作再忙,當你想到你有家人愛你、在乎你、關心你,就又有源源不絕的動力了。」他呼籲,家裡的愛永遠是最溫暖的,但父母親應該要學習跟孩子一起成長,不只是要教導孩子改變,而是透過溝通促進彼此了解,父母孩子一起創造幸福家庭。「其實只要一句我愛你,就能拉近家人之間的距離!」潘瑋柏說,高中畢業時他第一次對媽媽說「我愛妳」,而媽媽直到那時才真正明白,這個兒子是愛她的。在美國長大的吳建豪也十分認同,雖然有些人因為害羞不輕易表達感情,但其實家人間簡短的問候是必要的,從心出發,用心經營,家庭關係一定會改善。

除了經營自己的幸福家庭,眾愛心藝人也呼籲大家關懷台灣弱勢家庭,幫助貧童的各項發展需要,把自己的幸福散播出去,讓台灣成為一個充滿愛與活力的地方。「因為孩子是最好的投資!關懷弱勢家庭,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參與一個生命的發展,只要每個月花三千元,讓我們一同為台灣貧童投資豐盛生命!」黑人特別邀請年輕朋友可以共襄盛舉,例如全班就可以合力幫助一個弱勢家庭,讓每一個小孩都有機會享受健康家庭提供的愛與溫暖。

02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八位代言人一起在拍攝現場工作實況-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歡迎大家響應八位愛心藝人的號召,在5月15日一同為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全家一起快樂義走,並關懷台灣弱勢家庭,一起為台灣貧童投資豐盛生命。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投資豐盛生命」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