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基金會]川震5周年「兩岸災難救援」研討會

 

活動名稱

 

兩岸災難救援重建交流研討會  歡迎報名參與

 

活動摘要

 

2008年512川震,數以萬計的家庭失去親人、房字,是中國大陸自1976年來遭遇最大的天災,卻也因此促使社會大眾對社會服務的關注,開啟中國社會工作發展的新啟程。時值川震5周年,伊甸舉辦「兩岸災難救援」研討會,歡迎各界夥伴報名。

詳細內容

  台灣歷經921地震、88風災及各樣的天然災害,逐漸摸索出因應災難之道,組織跨專業、跨組織的合作平台,考量人與自然的共和、文化與重建的並進,邁向專業團結的方向。2008年512川震促使社會組織的蓬勃發展及社會大眾對社會服務的關注,開啟中國社會工作發展的新啟程。


  四川大地震災難救援重建讓兩岸社會福利交流產生頻繁交集,兩岸重建經驗及模式如何在不同文化情境及脈絡中彼此借鏡及參考,相信透過兩岸災後重建經驗的分享交流,可以碰撞出精彩的對話。


  時值川震五周年,伊甸特別舉辦研討會,從「災區福利服務輸送」、「災民生計與社區產業發展」、「面對未來災難」、「重建與永續發展」四大面向思索,邀請兩岸三地的專家學者展現兩岸服務成果及面貌,發展跨界合作的服務方向及實際做法,歡迎各界夥伴踴躍報名。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時間:102年5月1日08:30-17:00 (三)
活動地點: 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教學大樓1樓 (台�Œ �市士林區中山北路4段16號)

報名事宜:
1.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22日(一) 或 額滿為止,請盡早報名。
2. 報名費用:300元,身心障礙者、學生優待價200元,提供午餐、茶水、手冊等,請自備環保餐具及水杯。
3. 報名方式:
本研討會採取線上報名:
報名網址 (報名完成後請在三天內傳真繳費證明,逾期報名作廢)
4. 費用繳交程序:請於報名三天內完成繳費,將收據傳真(02) 578-4828,並請來電確認(02) 2578-4515 #203-209。
帳號:15350306755
戶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雙福事業部
銀行:第一銀行 光復分行 (收據將在活動當日提供)

報名簡章暨報名表下載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伊甸官網查詢,或洽詢:(02)2578-4515 分機205 陳小姐

 

活動網址

 

http://www.eden.org.tw/news_detail.php?bulletin=2&b_id=1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