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公益家圖片

93歲的蔣烈爺爺帶領了42位的老不休騎士,自4月1日開始,挑戰以21天時間從溫哥華騎行到舊金山,全程2000公里的極限之旅,身為傳神資深志工的他,曾經全身都是病(包括心肌梗塞,腎結石,心律不整,鼻咽炎,肺氣腫等疾病),更必須仰賴氧氣筒才能入睡,家人更戲稱「他除了婦產科之外,什麼科都看過了」即便去年又罹患帕金森氏症,仍不改開朗的個性,在全家人的鼓勵之下,信心滿載,要向全世界宣告:老人不是社會的包袱,而是國家的祝福!

由傳神居家照顧協會所主辦的「萬歲千里騎」活動,將為台灣首次創下高齡長者美加單車之旅。傳神老不休單車隊自2007年起,成立八年來,已完成了三次環台關懷之旅及遠征上海北京、新加玻到吉隆坡…等壯舉,共累積了8,000公里騎行經驗。「萬歲千里騎」於4月1日正式從加拿大溫哥華出發,每天平均100公里的路程,而騎程最大的挑戰,除了乾冷的大陸型氣候外,美西山脈連接海濱走勢迂迴蜿蜒的山路,將成為騎士們身體與心靈的極大考驗。

老不休騎士們途中將經過西雅圖、波特蘭、舊金山華人社區的安養院探視當地的老人,是一趟融合了人文、關懷與學習的行程,讓長者們不僅在活動中鍛鍊體魄,更以自身為榜樣,將豐富的人生經歷與智慧在關懷互動中與當地的華人僑社交流。擔任傳神終身義工的范可欽,也將為本活動首次執導,拍攝「We Never Rest」紀錄片,全程記錄42位老不休騎士的壯舉與動人故事。

台灣的老人 需要你我一同來守護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致力於提倡「老老介護」的觀念,鼓勵健康的老人服務貧病孤單的老人、也鼓勵他們走出家門、走進社區、走入世界去服務與關懷更多有需要的老人。而「萬歲千里騎」是「老老介護」觀念的延伸,為要突顯健康的老人也能夠從事被認為年輕人才能從事的事,重建老年人的社會價值。

誠摯邀請您,用行動支持守護台灣的老人,讓傳神這一群老人的價值及對生命的熱情,可以實現在更多人的身上!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4弄11號11樓
郵局劃撥帳號19956363
戶名: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網站:www.concernandcare.com
電話:02-23576300

Facebook粉絲團:傳神老不休加油讚
Youtube專屬頻道:傳神老不休加油讚
Google+專屬頻道:傳神老不休加油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