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13962-1.jpg

是將愛如星火燎原般傳開來的重要推手

 

善牧的新移民家庭服務由來已久,為何針對弱勢新台灣子的課輔募款計劃,會命名為「星火傳愛」呢?事實上在新移民的社工服務上,我們不是沒有遇到阻礙與困擾,這與部分社會人士對外籍配偶的誤解有關,然而靠著更多社會大眾的愛心,以及這群堅強的外籍媽媽們,我們的服務還能繼續;另外,善牧也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就是這群新移民家庭的成員,不少在受助後,會很快回饋這個社會,讓我們告訴你一個真實的故事。

新台灣子當任小小模特兒

DSCF3190.jpg

這次「星火傳愛,新台灣子」的募款活動廣告,除了愛心大使「光良」,其中的小小模特兒,便是邀請善牧在台北的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所服務婦女小萍的女兒小真。12年前因結婚移民台灣的印尼籍小萍,育有四個女兒,來到台灣後除了要努力適應台灣的生活,又面臨到孩子陸續出生、就學,還有先生失業的困境。小萍來到台灣明顯感覺到一般人對新移民婦女的歧視,所以對孩子的教育特別嚴格,覺得千萬不要讓別人瞧不起,也因此,曾經在親子教養上讓孩子們覺得壓力很大,讓母女之間產生緊張關係。在認識善牧基金會之後,社工的開導和善牧許多針對媽媽們開設的課程,都讓小萍有了很大的轉變,而且在善牧也結交了許多同鄉的朋友,讓她感受到這裡真是自己的第二個娘家。漸漸地,小萍改變對孩子的教養態度,學會支持。這次拍攝公益廣告,便是小萍就讀四年級的二女兒小真。

新移民婦女成為善牧「傳愛天使」志工

小萍長期接受善牧基金會的服務,在去年成為「傳愛天使」志工,在受訓之後與社工一同進行初到台灣的新移民婦女關懷工作;小真則是參加許多善牧為新移民子女所舉辦的活動,包括暑期課業輔導活動。學習力強的她,在課業上有很優異的表現,從她中年級之後,也開始學習媽媽成為一名小志工,平常下課之後,雖然她沒有參加中心所舉辦的平日課輔活動,卻會為工作人員先幫更小的小小孩整隊,帶領他們到中心課輔,而一遇到善牧舉辦義賣活動,新移民媽媽們總是義不容辭擔任籌備及輪班志工,小真也同樣是在活動中最奮力義賣的好幫手。
像小萍和小真並不是善牧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的少數個案,善牧發現這群飄洋過海為愛來到台灣的姊妹,多數在接受幫助一段時間後即熱情回饋,以捐款、志工等各種方式,連帶也影響她們的孩子,從很小的時候就懂得回饋社會,幫助更多人,正因如此,這次為弱勢新台灣子籌募課輔經費,我們將它命名為「星火傳愛」,因為一旦這些孩子受到幫助,他們未來將以星火燎原的力量,把愛傳送出去。

感謝所有支持善牧的捐款人

今天我們做的,是針對多重弱勢的新移民學童在放學後給予陪伴、課輔和多元興趣課程,聽起來好像沒什麼,這原是每個孩子學習的權利,他們卻因為弱勢的處境得不到相同的資源。但我們相信,今天做一點點,未來,你永遠不知道這群孩子會如何地再幫助更多需要的兒童,這一份力量難以預估,就如同他們現在總愛跟在媽媽的身邊做志工,或者即使貧困,也會難得地捐出自己的零用錢。
善牧基金會感謝所有支持我們捐款人,感謝你們的付出,讓星火傳愛的力量傳得更快、更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