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全家便利商店,愛心募集村里平安箱,幫助1,000戶特況家庭(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eg

 

突如其來的 Covid-19 疫情,迫使許多原已困頓的弱勢家庭生計每況愈下。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國內服務兒少及家庭的調查,疫情已造成數千戶弱勢家庭有迫切的民生物資需求。為號召民眾匯聚愛心、一同援助台灣世界展望會所服務的特殊景況家庭(係指原本就經濟弱勢的家庭,受疫情、急難、意外等突發影響,導致困境雪上加霜),展望會首度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8/11~8/31 於全台全家店舖發起「您的愛心 全家傳遞」公益活動,透過全家便利商店全台近 3900 家的通路優勢,為 1,000 戶國內特殊景況家庭募集村里平安箱食物卡,提供食物、鮮乳、罐頭、日用品等物資,幫助弱勢兒少及其家庭獲得飽足。 

 

疫情衝擊  單親家庭生計遇挑戰 展望會社工員看見迫切需求 

年僅八歲的小文(化名)和哥哥及媽媽同住,小文因身體有重大疾病,需定期住院治療,更一定要補充營養品。媽媽原在安親班擔任廚工並兼職外送員,由於台北屬疫情熱區,安親班暫停收托,媽媽為了照顧兩個停課在家的孩子,外送工作也無法繼續,家裡頓失收入,一家三口最基本的三餐和民生物資嚴重缺乏,面臨斷炊危機,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每月定期關懷的營養品,一家人才能勉強溫飽。展望會社工員表示,疫情對這類單親家庭的影響最大,家長為了在家照顧孩子,大多必須放棄工作,家庭生計遭遇嚴重挑戰。疫情升溫以來,展望會一直不斷連結相關資源,盡可能補足像小文這樣的家庭的迫切所需。 

 

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全家便利商店 邀大眾一起守護國內特況家庭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雖然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全台展望會社工員所掌握到的弱勢家庭需求卻有增無減。除了近 4,800 戶需要民生物資,還有近 4,400 戶需要緊急經濟協助、近 1,500 位有營養餐食或幼兒照顧的需求。台灣世界展望邀請民眾 8/11~8/31 前往全家便利商店,踴躍響應「您的愛心 全家傳遞」募集村里平安箱活動,到櫃檯認捐單筆 350元,每兩筆就能轉換成村里平安箱食物卡。食物卡內含白米、鮮乳、罐頭及生活用品等,能讓 1,000 戶缺乏物資的特況家庭獲得飽足。此外,亦可至展望會網站為「國內特況家庭」捐款,幫助遭受意外、急難、疫情等衝擊的弱勢兒少及其家庭度過人生最艱困的時刻,有機會安心生活、孩子穩定成長。 

 

線上捐款支持「國內特殊景況家庭」,請至:https://reurl.cc/MAmM7n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