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入秋,氣候轉涼,各類病毒蔓延,進入嬰幼兒感冒生病的高峰。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籲社會大眾關懷弱勢兒,希望藉由募集家園內空調設備維修之經費,改善嬰兒室內環境,提供寶寶一個更舒適的家園。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空調設備多已近十年,時常有故障維修與保養之需求,目前亟需經費改善,盼社會大眾愛心捐款協助。

媽媽寶寶雜誌286期報導:「小兒科醫師周怡宏建議,與其幫寶寶穿很多衣服,不如為他創造一個溫度舒適的環境。……周怡宏醫師根據經驗認為,讓室溫保持約20~24℃或平均溫度為22℃,加上相對濕度控制在50~70%,就是使人感到舒服的狀態」。善牧台南嬰兒之家安置部主任吳佩玲指出,「目前家園內有33個床位,依照寶寶年齡共分為3區嬰兒室,其他還有遊戲室及保健室。嬰兒室是孩子最主要的生活起居空間,吃飯、睡覺、洗澡等都在室內,因此維持嬰兒室在最舒適的溫濕度環境是最基本的照護。然而冷暖器空調設備使用量大,夏天及冬天都需要使用,而目前家園內的設備也將近十年,空調時常有故障、保養的需求,這些都亟需要經費,希望社會大眾愛心捐助,支持我們改善維護環境。

 

IMG_2676
A
區嬰兒室,保育人員平日教學一景。

 

吳佩玲主任進一步指出,「像是今年夏天,各區嬰兒室的空調皆出現漏水的問題,有幾次狀況較嚴重導致冷氣無法使用,雖然盡快派員維修,但在維修的過度期內,還是有一兩天,孩子因為天氣較熱,食慾、情緒都會受影響。這時候只能靠保母人員多加強照顧,像是如果食慾不好,就改補充水分多的點心,另外,增加洗澡的次數、勤換衣物、擦汗等,都是要隨時注意的,盡可能降低孩子的不舒適。也因為今年夏天空調頻頻出問題,因此目前我們希望在冬天來臨進入使用暖氣的高峰之前,全面檢查維修設備,汰舊換新。」

 

IMG_2737
C
區嬰兒室,保育人員每日幫寶寶換尿布洗澡之工作區。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表示,善牧台南嬰兒之家安置從初生到2歲的寶寶,每年平均可安置照顧70位嬰幼兒這些孩子大部分來自未婚懷孕少女所產之子,以及因經濟因素無力撫養嬰幼兒之家庭,部分則為被遺棄或被虐之嬰幼兒。家園提供24小時全天候的生活照顧及健康維護,並關注每個孩子的個別發展情況,努力提供孩子一個溫暖的環境安心生活。這些小寶寶平均在家園內安置一年的時間,等待社工媒合國內外收養家庭,為她/他們找到一個永遠的家。

 

IMG_4448
C
區嬰兒室一景,初生之嬰幼兒大部分時間日常起區都在此嬰兒室內。

 

愛心民眾若有意捐款支持,歡迎上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網站:www.tnbabyhome.org.tw「幫助善牧」→「捐款」,選擇捐款方式後請註明「台南嬰兒之家」或洽詢電話(06)234-4009分機1726。劃撥帳號18224011.戶名: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通訊處欄位請註明「幫助台南嬰兒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