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果的科魯維齊,擁有豐富的礦產,照理這樣得天獨厚的資源,應該為當地居民帶來無虞的生活,事實上卻帶來不幸……

在當地宣教的倫納德神父表示,在這裡工作的礦工們,因家計需求必須離開家到另一個城市做採礦的工作,然而卻要以健康及生命做為代價,且當他們將辛苦採得的礦物拿去販賣時,卻遭受到最嚴苛的交易條件。壟斷當地交易的買方將價格訂得非常低,讓礦區的工作者以生命換得難得維生的所得,生活於是陷入貧窮中。

卡尼納是這個地區的一名礦工,從他懂事以來,沒有任何的工作選擇,要生存下去,只有採礦一途。卡尼納的雙手血淋淋,許多傷口還沒有癒合,又接著下一個工作,像他一樣的人,有數以萬計,許多人因此毀了一雙手,併發症甚至帶走了生命……。

礦區中的女性工作者存在著更多的風險,由於長期在礦區工作,礦產的有毒物質讓她們生出來的孩子大部分都有殘缺,沒有耳朵,或者沒有嘴巴,而這些生來便有殘缺的孩子,往往讓整個家庭必須耗費更多的心力照顧,於是貧窮的家庭,因此更加貧窮了!

善牧修女會2013年進駐科魯維齊,看到如此嚴重的狀況,於是替他們開啟一系列謀生技能的課程,幫助當地人習得一技之長,從務農畜牧開始,婦女也開始懂得如何縫紉,讓他們脫離不得不去礦區工作的命運,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從他們眼中看到希望,邀請您一同參與善牧基金會2014年的「用愛點亮非洲」募款計畫,替他們的生命點亮一盞燈。

33

 ※支持「用愛點亮非洲」,捐助他們請上:https://goodshepherd.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_ct?p_i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eD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