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善牧高雄中心今年5月成立「單親家庭少年多元實驗社團」,藉由孩子自主的方式,讓他們選擇社團活動的形式。
8月10日中午,孩子們實現籌畫已久的愛心行動──送暖到老人院,準備了親手製作的三明治,送給老人院的長輩們,希望爺爺奶奶們都能開心地吃著自己親手所做的三明治。

DSC_0035
大家分工煎肉


DSC_0038
有的人負責組裝三明治

DSC_0057
有人則是負責切三明治

DSC_0072
孩子們拿著親手做的三明治送到文清養護中心

DSC_0073
文清養護中心負責人收下孩子送來的愛心


聆聽青少年的聲音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在高雄鳯山設有高雄中心,主要服務單親家庭及新移民家庭。高雄中心服務12年來許多早期服務的孩子已經進入青少年階段,青少年階段往往也是親子教養最辛苦的時期,為讓這個階段的孩子能有一個良好的同儕團體,今年5月成立「單親家庭少年多元實驗社團」,邀請單親家庭青少年一同來加入這個社團,並由孩子決定他們想要的社團活動方式與聚會形式。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表示,現在的孩子承受失敗的經驗過少,尤其是必須承認自己的決定行不通的結果,在團體合作裡,希望孩子學到的重要經驗是來自於「過程」,藉此發揮自身優勢並學會負責,相信藉由不同的生活體驗,能夠帶給少年們正向思考及包容不同意見的空間。

社團成立至今,已經過五次聚會,原先以為需要引導很久的一段時間才能讓孩子們說出自己想做的事,沒想到過程卻意外順利,且孩子們主動提出他們想要送愛到老人院的想法。

DSC_0076
參觀老人院

 愛是共通的語言
為了能執行送愛到老人院的想法,孩子們利用假日到中心來練習製作點心,本來想要做泡芙及布丁送給老人家,卻遇到在實作過程中失敗的結果,最後轉而製作成功率較高的三明治,而這樣的經驗,同時讓孩子學到了珍貴的解決方法。
10日上午,孩子們來到中心製作要送給老人家的三明治,彼此透過分工的方式來進行,有的人負責包裝,有的人負責煎蛋及肉片,有人則是負責組裝成三明治。孩子們帶著做的好二十八份三明治送到文清養護中心,卻很可惜剛好遇到午休時間,沒辦法將三明治一個個送到每位老人手上,不過,能夠將自己親手做的點心送到老人院,孩子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