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親子館週歲派對,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岳君會長與社會局王浩局長和4月份小壽星合影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之大同親子館,歡慶滿一週年!4月20日舉辦「週歲派對」,感謝社會大眾一年來的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兒少保護代言人哈哈熊、哈哈妹蒞臨現場,帶領現場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帶動跳。去年4月22日為大同親子館開館日,為了歡慶週年,現場找來了4月份小壽星,和貴賓一起為大同親子館慶生,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岳君會長表示,展望會推動以兒童福祉為目標的服務工作,透過「以兒少為焦點、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模式,大同親子館將繼續提供臺北市的家長和0-6歲之幼兒一個享受親子空間的公共場域,不僅透過大同親子館服務一般民眾,台灣世界展望會同時積極關懷弱勢兒少,在無法設立親子館之偏鄉地區,舉辦移動遊戲城堡方案,為偏鄉兒童提供如同親子館一樣的學習玩樂機會,一同為孩子擁有良好的成長環境而努力,邀請社會大眾關懷台灣貧困孩子的需要,響應「投資豐盛生命」捐款,讓更多的孩子在愛與關懷中成長。

週歲派對歡慶過生日 壽星同樂 懷舊童玩藏寶圖闖關送禮

大同親子館歡慶一週年生日,邀請到臺北市社會局王浩局長、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岳君會長以及多位貴賓參與此次盛會。週歲派對一開場,哈哈熊和哈哈妹帶領大家唱唱跳跳,炒熱氣氛,接著貴賓們與4月份小小壽星一起為大同親子館慶生,並在現場製作「創意蛋糕」,現場一可愛紙作蛋糕,所有人將各種不織布可愛圖形裝飾貼於蛋糕上,漸漸堆疊成一座立體大型蛋糕,象徵大同親子館藉著眾人的參與和支持,已服務滿週年了,眾人在現場也合唱生日快樂歌獻上祝福,歡慶大同親子館一歲生日。

一歲的大同親子館,一年來蘊藏著許多孩童生命成長轉變的故事,有位媽媽分享自己在大同親子館,見證自己孩子學習走路、轉變主動的過程,去年,大同親子館甫開館時,這位媽媽幾乎每天都帶著兒子報到,當時兒子依賴性很重,也還不是很會走路,但大同親子館的空間,給孩子安全練習走路,「我的孩子是在大同親子館學會走路的」,此外,透過參與方案活動,不僅讓媽媽獲得許多知識學習,同時也改變孩子的性格,「第一次上舞蹈課程時,孩子原本是在旁邊看,現在他會主動加入跳舞的行列」,雖然現在全家搬到汐止,但假日仍會回到大同親子館參加活動,「看著自己的孩子一點一滴成長,很開心,也很謝謝大同親子館。」

另一位媽媽則分享自己龍鳳胎孩子的改變,原本二個孩子在學習的專注力不是很集中,藉由大同親子館的DIY動手活動課程,「現在在家裡妹妹可以靜下心來玩玩具,哥哥的挫折忍耐力比起之前提高不少,也會主動與人分享玩具」,平均一週四、五次到訪大同親子館的他們,很開心在家附近有這麼棒的學習成長空間,希望大同親子館能夠歡慶一年接著一年的生日。除了「週歲派對」,大同親子館更讓每位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體驗復古懷舊童玩,將館內佈置許多懷舊童玩,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尋寶,完成尋寶任務,還可兌換復古小禮物。

關顧台灣弱勢兒少需要  台灣世界展望會豐盛貧童生命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明確指出,每個孩子都應享有生存權、健康權、受教育權、遊戲權、受保護權等權利;然而,在台灣,出身於偏鄉地區或弱勢家庭的孩子,其基本福祉卻可能受經濟、社區環境、家庭功能不健全等因素影響而犧牲。台灣世界展望會4月初公布針對國內49,850名受助童,進行「2013弱勢兒少兒童福祉年度報告」調查,根據統計,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各縣市裡有20個鄉鎮缺乏便利性的幼兒學習資源,影響學齡前兒童的學習權及遊戲權,讓孩子們失去多元刺激與早期發展的機會。為幫助每個孩子都能健全成長,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偏鄉地區推動「移動式兒童遊戲城堡」方案,幫助兒童健康成長、提升學習能力,進而發展自我、建立信心。

提供免費育兒資源的大同親子館去年成立,迄今已滿一週年,已有67,904人次使用大同親子館服務,讓孩子擁有良好的成長環境。一年來的成果,大同親子館每月舉辦親子DIY、親子課程,以及主題月活動,已有200場次;辦理親職相關講座課程,共計11堂;舉辦藝文活動、表演共計6場次;深入社區弱勢家庭的辦理外展服務共計9場次;與社區里民建立良好的關係網絡,結合里民活動,提供育兒諮詢、兒童健康發展概念,也留心關注社區中的弱勢家庭,能夠過親子館增進親子關係並能得到所需資訊。

重視兒童健康成長與教育發展的台灣世界展望會,不僅透過大同親子館服務一般民眾,同時積極關懷弱勢兒少,在無法設立親子館之偏鄉地區,推動「移動式兒童遊戲城堡」方案,為偏鄉兒童提供如同親子館一樣的學習玩樂機會,以行動車裝載玩具、教具、繪本等,深入各鄉間部落,透過玩具堡、創意堡、家家堡、圖書堡、體能堡、檢核堡六項主題的幼兒學習資源,提供偏鄉兒童學習及玩樂的機會,並透過學齡前發展檢核表,能夠早期發現發展異常的幼兒,及早接受療育課程與服務。

讓更多的孩子在愛與關懷中成長 邀請您 響應「投資豐盛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岳君會長表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手中的寶貝,父母親莫不想給孩子最好的,然而在台灣,許多貧童面對貧富差距擴大、父母失業、社會結構變遷導致家庭功能式微、支持系統薄弱等問題,他們的權利在無形中被剝奪、忽視。

台灣世界展望會根據多年兒童關顧與家庭服務的經驗,為台灣貧童打造「投資豐盛生命」計畫,長期關懷兒童生命發展,此計畫從「貧童生活關顧」、「家庭功能發展」、「社區生技發展」、「兒童權益保護」、「文化知能培養」五大層面,全面照顧弱勢家庭孩子的需要。其服務內容包括:提供衛生教育、營養改善方案;辦理兒童課後輔導、設立育樂教室、辦理生涯規劃方案活動以及才藝培養;促進社區產業發展,讓家中主要照顧者得以留在家鄉陪伴孩子成長;113保護專線、高風險家庭關懷輔導處遇服務、兒童及少年家庭寄養服務等等。

邀請社會大眾響應「投資豐盛生命」捐款,讓台灣貧童都能擁有基本營養醫療、接受教育、在被愛及被保護的環境下長大,並且能被平等的對待,您的愛心捐款,將能為身處貧困的台灣兒童,打造幸福童年!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投資豐盛生命」計畫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