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發生7.0強震

世界展望會將投入500萬美元進行救援重建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請民眾伸出援手 救援四川災民

 

中國大陸四川雅安市蘆山縣20日上午8:02發生規模7.0強震,地震深度僅13公里,因此傷亡嚴重。世界展望會已經宣布此災難為第三類災難,將投入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0萬元)進行救援重建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得知雅安地震發生時,也立即啟動緊急救援機制,第一段救援工作預計募集新台幣1000萬元,籲請台灣民眾為四川受災居民伸出援手!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截至21日上午10時為止,死亡人數為179人,受傷者為6986人,受災民眾估計超過150萬人,預計傷亡數字還會持續攀升。

 

中國世界宣明會(世界展望會在中國的名稱)已經成立救災中心,並動用儲備物資,將發送衛生包及兒童關懷包給無家可歸的災民及兒童。此刻正在中國參與緊急救援演習的二名台灣世界展望會工作人員也將進入四川進行勘災的工作。

 

雅安地震與5年前發生的汶川大地震規模相當,只差0.1級,且同樣是淺層地震,因此,地震發生時的威力可想而知。連住在距離雅安150公里遠的成都居民,都感到非常驚恐。一位中國世界宣明會工作人員邹笑梅與住在成都的家人聯繫後,描述當時發生的狀況。

 

她說:「母親跟我說,20日早晨發生了可怕的地震,這次地震的威力,比2008年的地震還要強大,因為發生強震的雅安市距離成都更近。我母親藏身在浴室中,而我祖母則待在床上無法離開,整個房間搖動地非常厲害。母親說地震搖得非常久,至少她當下感覺如此。電視機也從我哥哥的臥室摔落,地面還造成一個破洞。」

世界展望會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發生時,投入全球募集的資金5700萬美元進行救災重建工作,包括重建當地校舍、診所、社區基礎建設等,並幫助災民恢復生計。

 

有鑑於五年前的汶川大地震造成的重大人命、財產的損失,世界展望會為增進居民的防災意識,平時就著手減災與防災的計畫,在四月下旬時,就在中國雲南昆明召開防災救災會議及演習。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幫助全球受到天災傷害的災民,不論是海地地震、日本海嘯及地震,世界展望會均善用捐款人的愛心,努力幫助災民進行重建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懇請台灣民眾為四川受災居民及兒童伸出援手。

 

l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四川震災」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