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屆飢餓三十大會師

「飢」情再現高雄國家體育場

代言人伍佰揚旗擊鼓揭開序幕

高雄市長陳菊與超過5萬名勇士大跳台客舞!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7-ELEVEN聯合主辦的第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今(2/2)日中午12:00在南台灣熱情的豔陽下,於高雄國家體育館正式展開!來自全台各地超過5萬名飢餓勇士於開幕式前紛紛抵達會場聚集,以呼喊飢餓熱情的創意口號迎接開幕活動;本屆代言人伍佰以揚旗擊鼓演出揭開序幕,撼動現場所有人;而令人驚喜的是,高雄市的大家長陳菊市長,此次也特別親臨現場投入關懷,除了與現場營友一起大跳台客舞、展現高雄的熱情魅力外,也為飢餓三十活動敲響鳴鑼,宣告現場營友度過第一個小時的飢餓體驗!

代言人伍佰舞旗演出,吸引營友熱烈歡呼。(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歷年來參與人數最多  5萬名飢餓勇士傳飢餓之愛  

今日一早,全台各區營友紛紛抵達會場集合,準備好各式各樣最能展現小隊特色引人矚目的手持看板,也預備了帽子、斗笠等防曬用品,準備在30度的炙熱高溫下度過兩天一夜的活動。

開幕式由本屆飢餓三十代言人伍佰與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隊以揚旗擊鼓演出揭開,氣勢如洪的鼓聲不但撼動現場所有人,更讓現場所有飢餓勇士歡聲雷動、尖叫連連,激發每一位飢餓營友心裡澎拜無比的熱情!此後,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龔天行、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上台向現場營友問好,歡迎全台逾5萬營友抵達高雄。

龔董事長表示,去年第23屆時,主辦單位移往全台最大的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辦飢餓勇士大會師,即有超過35千名營友共同響應;而今年第24屆,人數不但刷新去年紀錄更勝以往,參與人數突破5萬人,證明台灣年輕人關懷世界的愛心源源不斷、熱情滿溢!龔董事長也提到,今年大會師將同步透過GOODTV好消息電視台網路直播,讓全世界能連結上網路的人,可以跨越時空限制一起和我們「大會師」,他邀請現場營友一起把飢餓之愛的「熱情」推向最高點,並在未來生活中將熱情延展開來,持續鼓舞身邊的人,讓越來越多人投入關懷世界飢餓的行列!

而大會營長、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表示,這是一個感動的時刻,不只是今年我們人數突破,而是我看到有超過五萬個愛心、五萬個熱情匯集在高雄,全世界都在看。這樣的改變會帶到全世界,這一份愛心會帶到許多飢餓、天災、貧困、戰火裡的兒童當中,「你們的行動,我們非常尊敬和感動,大會師不是結束,而是一個行動的開始,讓我們持續把熱情化作行動,一起加油!」

  隨後,台中女中樂儀隊也手持大會旗,以整齊劃一的步伐帶來精彩的樂儀隊表演;而為展現飢餓三十大會師體驗飢餓、貫徹一致的精神,主持人也邀請龔天行董事長、杜明翰會長、代言人伍佰及全體營友一同起立宣誓飢餓誓詞,表達長達30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的飢餓決心。

 

高雄市長陳菊展現港都熱情魅力 與現場營友大跳台客舞 

  而高雄市長陳菊,在開幕式後也特別親臨現場,代表飢餓三十大會師聯合主辦單位之一的高雄市政府前來關懷現場營友。陳菊市長表示,非常高興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讓世運主場館充滿了愛跟溫暖,「我看到非常多熱情的年輕人願意投入飢餓展現人道精神,也看到人性最美的價值與社會的溫暖希望,希望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每一年都能夠持續下去,把台灣人的愛心推向全世界。」

 

  除了感動現場有這麼多的青年人願意以身作則投入飢餓體驗、用熱情關懷世界之外,陳菊市長也盡地主之誼,與高雄市政府團隊一起展現屬於南台灣的熱情魅力,示範了時下最夯又有濃濃台灣味的台客舞,並邀請全場營友站起來搖擺身體共舞,現場氣氛High翻天!

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飢餓三十代言人伍佰、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龔天行帶領營友宣讀誓詞(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跨越時空限制 大會師首度現場網路直播  營友高喊:HUNGERFREE傳心聲

    本屆飢餓三十再度創下高峰,除了參與人數創下史上新高,超過5萬人參加飢餓勇士大會師之外,今年也首度與GOOD TV好消息衛星電視台合作,進行大會師現場網路直播服務,讓關注飢餓三十行動卻無法前來的民眾,及跨越國界的愛心大眾,能透過科技的力量、超越地理的限制,隨時隨地與現場超過5萬名營友共同吶喊,發出呼籲HUNGERFREE的心聲。

 

  最令人感動的是,這股呼籲心聲,是來自一群新生代的年輕人!今年現場參與飢餓三十的營友有許多學生團體參與,他們趁著寒假放假時間聚集高雄,將這股愛心力量傳遞出去,用熱情影響身邊的朋友、家人。今日來到現場、就讀港明高中的楊于箴同學,去年參與第23屆飢餓三十活動後,決定發揮自身影響力,利用下課時間到各班發報名表邀請同學參加飢餓體驗DIY,在她大力積極的邀請下,共有709位同學投入,其中有680人決定再度挑戰飢餓三十,一同前來參加大會師!楊于箴同學說,在第23屆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令她最印象深刻的是,當她餓著肚子、很滿足地飲用大會所補給的飲料時,讓她立即聯想到肯亞居民嚴重缺乏乾淨飲水的畫面,從此以後,她常常要求自己和家人要把飯吃光、要節約用水,「我知道活動很有意義,所以我願意堅持到最後!」楊同學說。而今年參與大會師團隊人數最多的為高雄市立志中學,共有1,365位同學前來響應。立志中學莊富凱主任表示,這是學校第5次參與飢餓三十的活動,先前因為舉辦場地在北部,考量路途遙遠與外宿問題,往年參與人數較少,去年、今年移師高雄舉辦後,報名參與的同學們非常踴躍,且覺得這是一項相當具有教育意義的體驗活動!

感謝愛心企業支持  匯集力量為世界貧童帶來希望

    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計畫募集新台幣4億元,援助國外天災緊急救援與重建、緊急糧食危機、愛滋防治與愛滋遺孤關顧、戰後重建暨難民援助,以及國內緊急救援、高風險與急難家庭救助等。飢餓三十活動自20129月開跑以來,獲得許多愛心企業的大力協助,聯合主辦單位7-ELEVEN,自1992年開始就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舉辦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提供國內民眾最便利之愛心管道,21年來共募得超過新台幣52千萬元,回應全球重大災情並援助台灣及海外80餘國,包括國內九二一震災、八八風災,以及南亞海嘯、海地地震、日本震災、東非大旱等,援助對象近5千萬人次。

 

    此外,包括高雄市政府,及許多愛心合作企業亦一同熱情響應,包括:寶礦力水得、立頓、波蜜、台灣可果美股份有限公司、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光泉、特蒂斯海洋深層水、埔興企業、心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糖業公司、優福水生活館、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泰郡建設、翰林國際茶()飲集團、英業達企業、奇美醫院醫療服務社、新光/誼光保全、中華電信、GOOD TV好消息衛星電視台、蕭記食品有限公司、高雄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大崗山超峰寺慈善會、高雄慈賢慈善會、河邊餐飲集團、棗子樹蔬食餐飲連鎖、麵麵粥道、梅花團結默愛會、高雄市社福慈善團體聯合會、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福客來南北樓、96清粥小菜、勇記粥品、宏達電、統一星巴克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大會師舉辦期間,熱心供應各項物資、飲用水和飲品、保全人力、大會師現場電信網路等,讓大會師得以順利舉行,使逾55千名民眾得以向全世界展現關懷。

 

    24年來,飢餓三十匯聚台灣的愛心力量,投注國內外各項緊急救援需要,並帶來正向、積極的轉變,給予無數糧荒中無助的兒童和家庭,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氣。也提供了台灣青年一個生命教育,及開拓國際世界視野的路徑。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您,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讓飢餓三十的理念與精神,不斷的被傳遞下去,讓世界糧荒,終有消失的一天!

l   更多關於「第24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 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l   捐款請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l   邀請您自即日起至331日止,前往全台7-ELEVEN門市投下愛心零錢,或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款,支持飢餓三十。

l   相關資訊請洽飢餓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