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任世界和平婦女會防愛滋反毒終身代言人

        呼籲青少年以愛與堅持

〝珍愛自己 遠離危險環境 避免愛滋與毒品危害〞

 201211ljh0241  

  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理事長張博雅及世界和平婦女陳照娥理事長為蕭敬騰披上防愛滋反毒大使彩帶 並送上權杖

 

 

正值世界愛滋日前夕,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愛滋感染者已超過3400萬人。台灣愛滋感染比率,在亞洲4龍中排名第1,是日韓的10倍。我國愛滋病毒感染者目前累積通報病例已逾2萬3千人(參照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10110月統計資料),其中最令人擔憂的是年輕族群感染愛滋逐漸增加的趨勢,截至10月底止,15至24歲年輕族群,新增感染人數占全年通報3成,相較去年高出1.35%,且近年來毒品侵入校園,危害青少年,新興毒品及誘使人吸毒的手法不斷推陳出新。顯示落實年輕學子愛滋毒品防治,是刻不容緩的重點工作。

 201211ljh0242  

     

↑  蕭敬騰與與會長官一起呼籲青少年
以愛與堅持  〝愛滋毒品JUST SAY NO〞

 

世界和平婦女會結合青少年偶像的正面影響力,以創意宣導演講及競賽的方式,培養青少年對愛滋和毒品防範的正確觀念,勇敢對「毒品」及「性誘惑」Say No!自2001年起世界和平婦女會投入關懷愛滋拒絕毒品創意宣導,至2012年在全省及外島地區已從事1,378場校園宣導,有736,024名學生受益。

    『亞洲搖滾新天王』蕭敬騰熱心公益,繼2009年與世界和平婦女會合作完成精彩的全球和平之夜演唱會,今再度受邀成為防愛滋反毒大使,百忙中抽空拍攝公益短片,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理事長張博雅及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陳照娥理事長為蕭敬騰披上『2013防愛滋反毒大使』彩帶,並送上權杖!蕭敬騰同時熱心宣導防愛滋反毒的正確觀念與態度,提醒大家珍愛自己,遠離危險環境, 拒絕毒品及性誘惑,並鼓勵年輕人多從事運動、唱歌、公益活動等。當應世界和平婦女會邀請是否願意除了明年代言外可以終身擔任反毒防愛滋代言人,蕭敬騰爽快回答:「我願意!但是你們不能換代言人喔,到了我老了,五十歲了還要當代言人。」無私奉獻的公益心令人讚賞!

 

   IMG_3707  

 ↑ 於記者會現場舉行2012創意宣導競賽有獎徵答抽獎
(中獎名單預計於12/6日公布於官方網站)

 

IMG_3770  

↑蕭敬騰為本會宣傳T恤簽名


    感謝痞客邦、光泉關懷慈善基金會、中華亞太漫畫文化教育發展協會、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美麗佳人…等協力單位大力支持,讓活動能順利推展,幫助更多青少年。

 

IMG_3773  

↑ 亞洲會長致贈蕭敬騰本會20週年紀念愛心隨身碟

 

IMG_3775  

↑蕭敬騰配戴本會20週年紀念愛心隨身碟

 

   「2012防愛滋反毒創意宣導競賽」希望讓青少年藉由參加四格漫畫競賽及網路有獎徵答活動,提升對毒品及愛滋的危害的了解。四格漫畫得獎作品已公布在本會官網http://www.wfwp.org.tw及活動網路http://wfwptaiwan.pixnet.net/blog

 

 

    世界和平婦女會對於經費及資源缺乏的偏鄉地區及外島皆不遺餘力提供義務宣導。經宣導演講後,同學認知及態度大大提昇。尤其高達99%同學們對毒品的態度上都堅持拒絕毒品。近7成的青少年願意將性保留在信守忠誠的婚姻中。

人生只有一次  預防勝於治療 

讓愛戰勝愛滋  讓讀我取代毒我

 

 001    

001    

 

 

在「2012網路揪團闖關有獎徵答活動」,參與的青少年中,占88%全數答對:錯誤認知最高的前四題分別如下 

 

 003

備註:Q3 許多學生以為蚊子叮咬會感染愛滋病毒

 

      結果顯示青少年對愛滋毒品的認知與態度仍有待加強。如何引導青少年學生對愛滋毒品建立正確的認知及拒絕毒品的信念,愈顯其重要。透過活動鼓勵青少年學習自我主管並從事有益身心之活動,從中體會生命的價值與自我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益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