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福聯盟_資料畫面

 
「說!我是妳從肚子生出來的!」四歲的你要求著說。
孩子請你記得,我也好想成為生妳的媽媽,我真的常常忘記妳沒有住在我的肚子過……
 
11月的收養月逐漸接近尾聲,突然有點捨不得,沉浸在這麼多家庭溫暖中,讓我們最近都有些安逸了,獻上一篇民眾來信,同是收養家庭,有了孩子讓她發現該更著力於關心台灣孩子的幸福,如同我們一樣:同志仍須努力。
 


line.gif  

親愛的小小:

 
因為有你,媽媽開始關心收養家庭和早期療育的議題,媽媽希望我的關心,不只讓我們家更幸福,也讓更多收養寶寶更幸福。 
 
你還記得小時候一點點事情就能讓你從笑咪咪的小女孩變成氣呼呼的生氣包嗎?你還記得,每隔一段時間,我們會一起去大醫院跟心理師阿姨談談你又發生了甚麼事,每次談完媽咪都會跟爸爸說:「好貴!」爸爸總是說:「只要有幫助,我們都要繼續下去」;你還記得,我們常常從心理師的診間出來就先去兒童圖書館看書,再在大廳走一走,最後才手牽手、坐公車回家……。
 
 

「說!我是妳從肚子生出來的!」四歲時,你要求媽媽這樣說

4歲的妳,聰明又敏感,當妳開始試探性地詢問:「小時候,我不是住在這裡吧!」爸爸媽媽就決定讓妳知道妳是收養孩子的事實,一開始,好強的妳好難接受這種「不完美」,常常要求媽媽說:「說!我是妳從肚子生出來的!」然後再趁機發脾氣怪媽媽說謊、騙人,媽媽太了解妳,我才不會這麼容易上當呢!每次妳這樣說,我只能抱抱妳;每次妳因為生世問題大發雷霆時,媽媽總說要等你長大才會知道我們能夠當一家人好不簡單、好幸運喔。妳記得媽媽跟妳說過嗎,我也好想要就是生妳的媽媽啊,我真的常常忘記妳沒有住在我的肚子過!真的就是這樣!
 

收養就像懷孕一樣,需要付出以及等待
 
現在妳是國小二年級的女孩了,媽媽還是好難忘記7年前收到妳收養確認書的快樂,這個過程跟媽媽生姊姊一樣,而且還更困難。姊姊在媽咪肚子裡時,我知道注意健康和營養、定期作孕期檢查可以幫助姊姊平安出生,媽媽永遠記得我第一眼看到姊姊小貝比留下的眼淚;收養妳,更是煎熬,因為有太多,我和爸爸沒辦法掌控的因素。
 
比懷孕更長的幾個月的時間,我們到法院聲請收養、等待社工家訪、等出庭、等法院的裁定。有段時間,媽媽每個禮拜都會抱歉地打電話給法院裡很忙的書記官,問他知不知道裁定還要多久才會下來,媽媽每天都在等掛號信,等到郵差在巷弄看到我們都會主動跟我們說:「今天妳們家沒有信……」,直到裁定確認的那天。
 

媽媽從來沒有一天後悔過,有你作為女兒

感謝上天讓妳成為我們的寶貝女兒!即使困難重重,媽媽沒有一天後悔過,媽媽只是想像和期待著,我們的政府能夠怎麼樣給收養家庭更多的支持力量,謝謝妳陪我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本文圖為兒盟資料畫面,非信件收信小朋友喔!)
 

愛妳的媽媽
2012.10.30

line.gif  

 
孩子總是給我們力量,讓我們發現生命的美好,收養則創造了新的愛的可能。今年剩下一個月,兒盟仍會繼續努力,給孩子一個更好的世界,也將持續推動收出養家庭服務,如果你願意幫助大家更認識這個議題,歡迎分享收養家庭的信件,共同感受;如果你願意一起幫助孩子,也歡迎支持我們募集「出養兒童生活照顧基金」喔!

你是哪一種爸媽呢?你的教養態度是什麼?你想要帶給孩子什麼樣的生命厚度?
 
 0000111.gif
 
《台灣第二屆收養月》
寫封信給孩子,給五年後的你
即刻起,
快來分享更多名人爸媽、收養父母、知名部落客們給孩子的一封信,
真誠推薦!
 
馬上參加:
http://cwlf.pixnet.net/blog/post/38273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