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邀請您一同做愛心 愛地球

 目標為弱勢家庭汱換4,000顆舊燈泡,預計可省下六百萬電費,幫地球減碳480噸!

       電費六月調漲,原本經濟就不好過的弱勢家庭該怎麼辦?為了減輕弱勢家庭的生活負擔,家扶基金會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一同合作發起「愛心1+1LED燈泡公益認購活動」,即日起只要在PCHOME「台達綠市集」(http://www.pcstore.com.tw/delta/)認購公益LED燈,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將同步捐贈相同數目的LED燈泡給家扶基金會,目標希望能為弱勢家庭汱換四千顆耗電的傳統燈泡,換為節能且壽命較長的LED燈泡。

         台達電子文教基會副執行長張楊乾表示,基金會此次捐贈的LED燈泡,亮度等同於100瓦的傳統燈泡,但耗電量卻只要傳統的十分之一。以他自身的經驗,家裏所有的燈泡都換上LED燈泡後,一年的電費可以省下近五千元,因此若4000顆LED燈泡全數換上,將可為弱勢家庭省下六百萬電費,幫地球減碳480噸!

         除了幫弱勢家庭省下電費外,好的照明品質也有助於改善他們生計。家住苗栗的周媽媽是大陸籍新住民,嫁來台灣,先生不幸逝世,獨留母子三人,為了扶養孩子,堅強努力的找工作。她本身有一項興趣就是縫製手工包,這項興趣也能為其帶來些微薄收入。然而,製作包包需要明亮的環境,但周媽媽為了省電經常只開一半的燈光,使得照明不佳而影響工作和孩子的視力,老大目前就患有近視,周媽媽在孩子健康及經濟開銷兩方左右為難!社工老師知悉台達電捐贈LED省電燈泡,便為周媽媽申請,不僅可節省買燈泡的費用,又可以省電,讓她及孩子都可以在明亮的環境中生活。如此一來不但改善周媽媽一家人的生活品質,更可維護子女的身心健康。

 

GO!一起加入認購LED燈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fc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