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孩子們和社工夥伴們昨日清早六點出發時的照片~大家在路上看見穿著花花衣的他們,還麻煩請大家多多的給他們鼓勵喲!



這是昨天下午南下從台北出發前往新竹路途上的照片,第一天上路鐵馬就有了狀況,不過大家都很互相扶持共同解決了問題呢!很感動大家展現了團隊的心~好棒!



孩子們說:戶政事務所是我們的開水和體力補給站!
感謝這一路上給予孩子們和社工夥伴們支持鼓勵的所有人和所有單位!!!還有善心人士提供香蕉給他們補體力喲!感謝大家!祝福他們和大家都能夠繼續勇往直前,平安抵達今晚的住所!

 


昨天早上社工夥伴與孩子們出發時前往位於台中朝馬『阿根早餐店』早餐店用餐,老闆很佩服他們,要他們簽名留念...孩子們說希望很多人可以看到~我們想把愛和努力的力量帶給大家!
然而今天天氣似乎多變,大家還是要繼續加油努力前進喲!

 


(5/11 環島第四天)告別了雲林斗南,我們一路騎了73km,飛快地往前衝,我們在下午抵達麻豆了!
感謝台北學園前主任『玉娟』大力協助,幫忙我們找到舒適的住宿地點:【天主教黎明中學】,讓我們可以有充足的休息,謝謝各地的一路協助喔!!!

 


今天是少年鐵馬環台的第五天,現在我們在麻豆,鱷魚社工夥伴帶大家去見麻豆鱷魚王……活生生好大隻啊…………(嚇)

 


昨日下午大夥抵達了台南市北區,感謝台南嬰兒之家的幫忙讓孩子們和社工夥伴們借住一宿,也感謝台南嬰兒之家的社工夥伴們介紹嬰兒之家的服務,讓孩子們可以對生命有另一番體會!!!而現在..大夥奮力的前往高雄左營囉!加油!!!

 


0513環島第六天,大夥兒來到高雄左營,住在軍事基地-四海一家,孩子們看到了許多眷村的老房子,在一棵棵大榕樹底下騎車,真的好涼快!
晚上社工夥伴帶孩子們來到傳說中的瑞豐夜市,台北學園已畢業的14期校友葉托托正住在高雄,也特別到夜市和我們相聚、熱情地當嚮導,學長也關心社工夥伴與目前學弟妹的近況,真的好sweet,感謝葉托托的情義相挺!!

 


少年「東東」說:謝謝大家陪我ㄧ起環島,這幾天下來雖然身體很累,但是我有感覺自己活著,很開心!謝謝一路上支持我們的大家,我會繼續堅持努力!!!

 


少女「琪琪」說:疲累中的笑聲讓我很開心!雖然很累但有大家的堅持,我也很想努力堅持下去,所以大家的努力和堅持是我的動力。大家加油!一起努力撐下去吧!一起互相打氣加油完成14天環島!!!

 


5/15環台第八天,我們告別了高雄,前進屏東,也面臨了大雨特報,風雨並沒有挫了我們的信心,大夥兒還是有默契地努力往前。
一路上,我們遇見了許多對我們豎起大姆指的人,便當店老闆主動關心我們以及免費加飯;奔馳而過的車輛對我們大喊加油;路邊泡茶的屏東鄉親也為我們拍手;台一線尾端賣著蓮霧的阿姨送給我們一大包切好的水果;當孩子在枋山的路上發生了小意外,單車故障令我們束手無策的時候,也有著一位車行阿伯替我們解圍而不願收取費用!我們好感動,南台灣的熱情真的充分感受到~高雄屏東處處充滿人情味呀!!!

 


連續下坡的路段期間,琪琪歷經了一次爆胎與兩次摔車,所幸大家反應很快,社工黃大琪和鱷魚沒有把琪琪輾過去,沒有追撞、安全無事,離開了可怕的南迴路段,大家抵達了台東大武了!太﹏好﹏了!大夥在台東大武了!!!

 


經過難熬又暴雨的太麻里,大夥現在在台東知本小休息,社工們回報說大家真的好累好睏啊!
不過我們善牧學園爵士鼓的講師Jack坐火車到台東和大夥兒來個巧遇,真的給大家大大大的驚喜耶!!!真是太神奇了『杰克』!

 


05/16環台第九天,大夥兒挑戰了南迴公路,翻山越嶺之後,在下午平安抵達了台東大武,孩子們都累壞了,在這幾天一路幫助大家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及拍照的鱷魚社工也要和大家告別了,孩子們都依依不捨,東東也給鱷魚一個大大的擁抱,接下來~我們大家都要繼續努力堅持近續前進喲!

 


5/17環台第10天囉!今天大夥兒從白天騎到黑夜,只能靠停紅燈的時候說說笑,苦中作樂一下!抵達鹿野前早已天黑許久,初鹿到鹿野期間的台九線,又是連續上坡,一路上大雨以及都沒有路燈,真的好可怕!好險還有自行車燈可以照到柏油路的白線,偶爾對向來車的車燈帶給我們一些照明,隨即又伸手不見五指,最後我們終於在晚上八點多抵達鹿野市區的住宿地,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抵達鹿野的?我只能一路鼓勵自己才有辦法騎到目的地,套一句少年仔「東東」同學的話,這一切根本不是靠體力,是靠毅力!!!
睡前的抬腿好重要呀!

 


5/18環島第11天,大家帶著前一晚的疲憊起床,一早出發時,大夥兒便紛紛發現單車歷經前面幾天的折騰開始有些狀況,例如:無法煞車、踏板歪斜,眼見這不是我們能夠修理好的,我們只能追趕時間盡量快速地找到修車師傅,幫我們解決困境,修車阿伯一聽到我們是社福機構在做少年仔環島圈起愛活動,就立刻不收取費用。
我們離開鹿野繼續北上,在台東一路上我們看到了稻田與金針花海,孩子們頭一次看到水牛也覺得驚奇,在鄉村看到的點點滴滴,讓孩子留下許多回憶!
感謝一路上支持我們的大家!有你們真好!!!

 


5/19今天是環島的第十二天,昨晚大夥一同聚在民宿的小客廳做了這幾天的團體討論與回顧,發現大家累積了很多有趣的回憶,令人開心的、令人生氣的都有,想起阿寶同學的爸爸與叔叔特地從台北開車自西部南下,一路到台東大武探望大家。帶了美味的pizza與烤雞,請大家吃晚餐,不斷給大家加油打氣,讓大家不僅飽足也都充滿感動。雖然很多時候家人的愛是難以用言語表達的,但是阿寶哥的爸爸與叔叔長途跋涉所帶來的愛,相信阿寶能感覺的到喔!
討論著十幾天環島旅程中發生的點點滴滴,辛苦的路程又苦又累卻是回憶難忘,這些讓同學們討論起來真是五味雜陳,
時間過得好快喔,因此大夥兒也對於旅程剩下三天,感到既錯愕又興奮,我們彼此互相勉勵就僅剩下三天,就可以返回台北,要撐下去,要平平安安地返抵家門!
經過了一天的跋涉,偶爾下雨偶爾炎熱,我們也抵達了花蓮市區,在晚上借宿善牧花蓮兒童之家,看到了兒童之家的夥伴與孩子們,一起用晚餐,感謝兒童之家夥伴的招待,讓我們感覺很溫馨!有你們真好!

 


5/20環島倒數第二天,我們在善牧花蓮兒童之家渡過了一夜,這裡的孩子很熱情地與我們道早安,讓我們善牧學園的孩子感覺很有朝氣,一早大夥兒也去了美麗的七星潭踏浪,還有許多美麗的石頭,真是印象深刻,而在同一時間,孩子不經意的疏失,也損壞了單車,這時兩位社工夥伴擔心出發至宜蘭迫在眉睫,卻是對單車狀況束手無策,遇見了修車的瓶頸,也向花蓮好心的路人阿得先生求助,阿得先生二話不說,帶著社工們在花蓮市區找遍了單車行,因為假日都沒有開,好心的阿得也不斷幫我們尋覓,一路上我們也向阿得介紹了善牧的服務,總之要謝謝阿得一整個上午的陪伴與解圍,阿得謝謝您!
我們今天已經平安抵達宜蘭礁溪了,明天是我們這趟旅程最後一天,也是最困難的挑戰,我們要從北宜公路回台北,祝我們一路平安喔!!!

 


感謝旅行筆記的民宿老闆娘免費招待住宿,還請我們吃早餐~我們沿路上感受到滿滿的愛心!謝謝大家的支持!!!

 


大夥兒在昨天傍晚回到台北囉!!!你們好棒~相信這幾天下來你們一定成長了好多好多,往後人生的挑戰一定還會更多,大家都要繼續勇往向前與勇於面對喲!以你們為榮!!

 


恭喜孩子們和社工夥伴們環島大成功!
你們好棒,用踏出的每ㄧ步克服了心中的恐懼也堅強並鞏固了屬於你們的團隊精神和榮耀!你們好讚!!!

 


台北善牧學園的少年仔鐵馬環台大成功,下一棒交由蘆洲少年服務中心的少年少女們七月上場,大家加油加油!!!(交接鐵馬維修工具)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KFyAr3zq--Q"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101年度台北善牧學園{少年鐵馬環台系列報導)))挺少年仔,「讚」出來!}活動已圓滿落幕,
這14天以來,網友在粉絲團的行動按讚支持累計超過3000人次,
很感謝大家支持少年仔,活動雖落幕但這樣勇敢前進與負責的精神卻是不會說再見。
少年少女們回來後,我們看見了他們驚人的成長,
彼此之間更融洽更有團隊精神也彼此互相扶持與一路鼓勵,
這樣的成長期望能夠為你們接下來所有可能會面臨的人生挑戰,都有勇氣前進與面對。

台北善牧學園是一個家,而我們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