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北區籃球隊在北投運動中心團練,仔細做暖身以防運動傷害  

          去年「籃得好天天」競技比賽受到眾人好評,在青年殷殷期待下,第二屆比賽將九月十五日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綜合體育館盛大舉行。而且這場籃球競技活動成為近日心路青年之間的最大話題,他們彼此互問報名參加比賽了嗎?打算參加哪一項比賽?足見「籃得好天天」在青年心中被看重的份量!其實,成人支持服務台北中心早在92年就為青年成立年籃球社,希望幫他們開拓更多元的休閒生活,也讓生活更有目標,當然這也能大大提升青年的健康。不過,籃球社是眾多社團之一而已,沒想到的是,去年首屆的「籃得好天天」賽事激發出籃球社更強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每週六下午四點準時出現在台北市北投運動中心的青年們,多數都有一份正職的工作,打球是他們閒暇之餘的最大興趣。近三十位成員有一個很大的共識,總能排開其他行程準赴球場打球,讓人充份感受到他們對籃球的熱情。靈靈組長回想道:「當初籃球社是由一位熱心志工帶著青年們打球,以培養固定的運動習慣而開始的。他們利用學校的戶外場地,用撿來的二手籃球練起,但時而因天氣不佳無法練球…,直到近年受到嬌生等企業的贊助,讓籃球社有室內場地可以固定練習,並有企業志工陪打」。二年前接手帶領籃球社的志工教練祐榕就說:「帶他們打球其實蠻開心的,尤其看著有些社員在籃球運動中培養出自信,連帶影響他們在人際關係及態度上有正向表現,這種感覺非常棒!」

看到北區青年有一個打籃球的美好園地,加上受到去年比賽的刺激,南區青年認為自己的表現不輸北區青年,所以,在眾人催生下,今年初終於正式成立球隊,立即吸引11名青年報名,想要與北區青年一較高下。他們展現了強烈的企圖心和行動力,在這短短幾個月內,每週一晚上準時聚集在高雄市舊龍華國小操場集訓,認真打球的模樣還引來路人好奇探尋、駐足圍觀,更成為球隊的第一批忠實粉絲,在球場邊不斷為他們加油打氣!

不過,在練球的過程中,有些球員在求好心切,拿到球就一股腦地進攻、想投球,不知道自己的大動作可能傷到其他隊友;甚或發生因不懂規則把球傳給敵隊的窘境…。幸而教練總是適時提醒、實際示範,隊員們現在開始懂得技巧和規則,並能與隊員進行團隊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南區籃球隊的教練夏子洋和林嘉瑋,會擔任志工教練乃因被生來即無手無腳的力克(Nick Vujicic)那種永不放棄的精神所感動,決心用自己的好手好腳來幫助別人,進而主動聯絡心路,成為南區籃球隊的志工教練。

        看著心路青年為了「籃得好天天」比賽而努力不懈,全心全意練習只為獲得佳績,讓人明瞭這場賽事不只是比賽而已,它對青年來說,更是展現自我能力和團隊合作的重要舞台。所以,對心路而言,即便籌措舉辦籃球賽所需的物力、人力都有困難,我們還是堅持比賽要持續辦下去,好讓青年自信的笑容被全世界看到!

如果您也想為「籃得好天天」出一份心力,請聯絡02-2592-9778#5公事部,詳細活動內容請至以下網站http://nicedayball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